上半年3万人获技师资格 近万人获高级技师资格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记者日前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获悉:我国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显著进展,上半年,共有3万多人获得技师职业资格,近1万人获得高级技师职业资格。

  近几年,各地普遍出现“技工荒”,有的企业年薪10万仍招不到合适的高级技工。为此,今年上半年,劳动和社会保障系统在各地、各行业、企业全面推行了“三年五十万新技师培养计划”,加快健全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共有350万人参加了职业技能鉴定,302万人获取职业资格证书,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了32.9%和35.2%。获取技师和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人数大幅度增加,分别达到32064人和9407人。其中行业部门和集团公司员工参加职业技能鉴定的人数达38.6万人,增长了106.4%,获取职业资格证书的31.7万,增长118.2%。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