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战:我让丈夫睡了三个月沙发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朋友的婚礼,隆重而又浪漫。新娘子娇艳美丽,新郎英俊帅气。两人站在一起,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他单腿跪地,轻声地对她说:“嫁给我吧。”她抿嘴一笑,嘴角微微地上扬,骄傲地说:“嫁给你可以,但是,你要永远都听我的。”

  宾客们大声地在下面起哄,他乐呵呵地说:“那是肯定,这辈子我都听你的了。”她满意地笑了,而后,他将手中的戒指,套在了她的手指上,婚礼进行曲在那一刻奏响,她幸福地依偎在他的怀中。

  她以为,他和她从此就像童话故事里所写的那样,王子和公主从此便过上了幸福的生活。可谁知,婚后没多久,她便觉得有些不对劲。他不再事事都听她的,也不会在她生气的时候,像从前那样去哄她开心。更不会一天买一把玫瑰花站在她公司楼下等她下班。

  她觉得,自从婚礼后一切都变了。她不明白这种变化,其实就是婚姻和恋爱的区别。还以为,他可以像从前那般地对她。终于,战争爆发了,她不断地历数他的不是,他反驳道:“当初,可是你心甘情愿地嫁给我,又没有谁强迫你。”听后,她无语。是啊,这个人也是自己当初选的,为什么,当初就没有看出来呢?

  冷战自争吵之日起,便在全面地升级。她不想和他说话,将他赶到客厅。她以为,最后他肯定会来求她。可他似乎是铁了心地和她较着劲,在客厅里一睡就是三个月。两人,谁也不理谁,宛如一对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的陌生人。

  那晚,他一人坐在客厅里,无意间打开了电视,里面正在播放着一对新人结婚时的场景。他仿佛想到了什么,可是,转而又将电视关了。那一晚,他想了很多,想到了他和她的今后。

  而她也看到了那样的一幕,不禁想到了自己的那场喜宴。为什么,一切都回不到从前,为什么,两人现在闹成这样的局面。她将门打开,他一惊。两人同时凝视着对方,隔阂在那一刻冰释。

  她哽咽地说:“我明白了,婚姻和爱情是两码事,婚姻中不可能有那样的场景,不可能每天都有玫瑰花。”他轻抚她的额头,低声地说:“让我们一起来调整吧,婚姻和爱情的确不同。”

  三年过去了,两人非常幸福地在一起。又是一个三年,两人依旧如初。再一个三年,女儿都满三岁了。在那以后的日子里,她说得最多的便是:“珍惜眼前的这个人,无论怎样,都是自己所选的,既然在一起了,就要学着相互包容。”那场喜宴在她看来,早已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她明白,他俩真正的婚礼,是从那次冷战之后开始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