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顶怎么吊(吊顶自己装修教程)

80酷酷网    80kuku.com

说到家里的吊顶结构,我们知道分为两大块,一块就是吊项基层的处理,这也是最重要的,并且在出问题之后,也是很难做维修处理的。另一块就是饰面的处理,比如石膏板怎么拼接,木工板怎么安装等等。

可是我自己家在装修时,师傅所用的吊顶工艺,却非常的特别,甚至可以说是我见过最简单的吊顶施工了。不过看起来很一般的施工,当隔壁监理来看到后,却说这是高级工艺,并直夸师傅手艺好。

这是我见过最简单的吊顶施工了,就连监理都说,这是高级工艺

从现场看到,师傅做的吊顶之所以简单,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没有基层处理,或者说这基层处理就和没处理似的。就是在墙顶面上,各安装了一根边龙骨,连龙骨架都没有。因此,起初当我看到后,当场就让师傅停工了。因为这种做法,在我看来就是一种偷懒行为,如果吊顶没有基层的话,那么还怎么保证质量呢。

然而让我意外的是,当邻居家的监理看到后,却直夸师傅做的好。用监理的话来说,以这种工艺来做吊顶施工,他已经很多年都没有见过了。没想到这位小师傅年纪不大,手艺却如此的精湛。而后来通过了解,我才知道是这么一回事。

这是我见过最简单的吊顶施工了,就连监理都说,这是高级工艺

据这位监理说,吊顶虽然分为两大块,但最容易出问题的,还是在基层的处理上。甚至可以这样来说,就是基层不管怎么处理,都不能百分百保证后期不出问题。而这位小师傅在吊顶时,直接放弃基层处理,恰恰是把该问题给避开了。因为没有基层,那么后期也就不会因基层而出问题了。

而关于吊顶没有基层的影响,这实际上要看现场情况的。比如在吊顶造型简单,且尺寸非常有限的情况下,那么是可以放弃的。

就像现场这样,整个吊顶就是用石膏板走一圈,没有任何的二次造型,所以只要石膏板能固定住,那么这个吊顶就是可以这样做的。因此,这位小师傅所用的工艺,完全可以说是高级工艺,而我也请对了师傅。

这是我见过最简单的吊顶施工了,就连监理都说,这是高级工艺

小拾说:那么放弃吊顶基层来施工,到底可不可行呢?其实我的看法,也是和上面监理一样的,就是要看现场的情况。如果可行的话,那么没有基层对吊顶反而还更好一点,所以个人认为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不过有一点要注意,就是由于石膏板底部没有支力了,所以在做批腻子工程时,一定要把这个情况和油工师傅说到,以避免出现问题。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