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学院怎么样(宜宾学院学风)

80酷酷网    80kuku.com

作为四川省域经济副中心的热门候选城市,宜宾近些年的发展可谓有目共睹。特别是宜宾在四川地级市中率先建起了大学城,如今,无论是大学的数量还是在校人数,都已经位居全省第二位。

四川重点扶持的一所学院,占地2800亩,正在努力升级为大学

在这些高校中,宜宾学院的发展尤其引人,因为这是宜宾的一所本土高校,自然被当地人寄予了厚望。

宜宾学院是由原宜宾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和四川教育学院宜宾分院合并组建的省属全日制综合性普通本科院校。学校现有A区、B区和临港新校区三个校区,占地约2800亩。有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近15000人。

由于宜宾学院的起点较低,是由两所专科学校合并而来。直到2017年,才成为了四川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确立了食品工程等五个优先发展学科。

四川重点扶持的一所学院,占地2800亩,正在努力升级为大学

如果从2001年宜宾学院正式诞生算起,如今刚好过去了快20年。何日能够升级为大学,也成了本地市民的话题。

早在2014年,网上就盛传宜宾学院将更名为四川应用科技大学,不过后来被校方辟谣,说这是网友的误读,应用科技是学校的发展方向,而非校名。

近年来,宜宾市政府对宜宾学院有前所未有的支持力度,帮助其建设1500亩校区,共建众多厅市科研机构,正在组建医学院。共建成了4个省部级创新平台、11个市厅级创新平台、14个成果转化与创业平台。

四川重点扶持的一所学院,占地2800亩,正在努力升级为大学

2019年8月15日,教育厅印发《支持宜宾市建设学教研产城一体化试验区的实施方案》,其中,在重点任务第2条中明确指出“支持宜宾学院积极创造条件适时建成并更名大学”。

在宜宾学院近日召开了“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汇报会上,也再次强化了“申硕升大”的目标。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宜宾大学就将诞生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