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子需要蒸多久(包子用冷水蒸多长时间)

80酷酷网    80kuku.com

包子是北方人家经常做、也是经常吃的主食。南方也有包子,但是南方人做包子都是比较小巧、精致。比如小笼蒸包,灌汤包,蟹黄包等等。而北方人蒸包子讲究薄皮大馅,包子的个头也大,一般吃两个就能吃饱了,而吃南方的包子,至少5、6个才能吃饱。

所以南北方人蒸包子是有区别的。至于包子的馅料,我想应该是大同小异的。有喜欢吃肉馅包子,有喜欢吃三鲜馅包子,还有人喜欢吃素馅包子。

素馅包子尤以鸡蛋韭菜馅最多,还有粉条白菜馅,香菇鸡蛋馅,胡萝卜鸡蛋馅,白菜豆腐馅,什锦素包馅。种类太多了,喜欢吃什么馅料的素包子,都要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做。

素馅包子蒸多久

素馅包子蒸熟的时间也不全是一样的。比如:

1.鸡蛋韭菜馅包子需要8分钟能蒸熟。鸡蛋韭菜馅包子,包好后,凉水入锅,水开后需要蒸8分钟。

素馅包子蒸多久

2.粉条白菜馅素包子需要10分钟能够蒸熟。白菜比韭菜难熟一些时间,如果蒸的时间太短,白菜嚼起来咯吱咯吱的,所以蒸白菜馅包子,等水开后,再蒸10分钟可以蒸熟。

素馅包子蒸多久

3.胡萝卜豆腐馅包子蒸6分钟可以蒸熟。因为胡萝卜在包包子之前用开水焯熟了,再加上豆腐本身生着就可以吃,所以蒸胡萝卜馅的素包子,水开后6分钟就可以蒸熟。

素馅包子蒸多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