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不吃药多久能好(感冒不吃药可以提高免疫力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感冒是常见病,我们几乎都熟悉它的“流程三部曲”了。

第一步:喉咙痛,可伴发热,身体有不适感(如乏力、酸痛等),人体免疫系统就位,开始战斗;

第二步:打喷嚏,鼻塞;流鼻涕,细菌被赶出扁桃体,人体免疫系统和病毒的对战进行中;

第三步:如果人体获胜,那就战斗结束,如果人体战败,感冒就可能转入支气管炎或肺炎等

感冒了,硬扛不吃药到底好不好?

感冒“流程”很简单,一般3-7天能痊愈,但它毕竟是疾病,有很多朋友不知怎样正确用药,甚至因为用错药导致肝、肾功能损伤甚至危及生命。

所以很多人纠结,感冒到底吃不吃药?吃药又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感冒了,硬扛不吃药好不好?

“是药三分毒”,“感冒这种小病不吃药一周好,吃药7天好”,“不吃药扛过去能增加免疫力”。

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答案并非统一,因人因情况而异。

感冒了,硬扛不吃药到底好不好?

一般的普通感冒,如果症状不是很严重,个人身体素质好,生活规律,能保证健康饮食和充足睡眠,确实可以不吃药,因为普通感冒主要是病毒感染,靠自身的免疫系统进行清除,往往三五天就能好。

但是有些情况还是建议吃感冒药,比如出现流鼻涕、头痛、鼻塞等较严重情况时,如果不吃药,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甚至影响睡眠。

如果感冒者既往有慢性病或免疫力较差,这时不妨也服用一些可以改善症状的感冒药,促进感冒尽快痊愈,防止夜长梦多——感冒病毒或细菌如果占了上风,甚至可能导致肺炎、心肌炎等严重疾病。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