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休年假工作也不放过我

80酷酷网    80kuku.com

  

  阿仪的放假经历值得打工族留意。身为有上司的上司和有下属的下属,夹在中间的阿仪长年生活在紧张状态中,因为仍然单身,所以寄情事业,同事也知道她没有寄托,乐于让她成为女强人。然而,铁人也有疲倦的一日,连续工作了大半年,完全没有利用周日休息的阿仪,年底申请了十天假期,那是她应该享受的福利。

  可是公司选择了不放过她,由于阿仪放假只希望留在家中,所以她不停收到同事和客户打给她的电话,在那十日中,阿仪每日都返回公司处理事务,最后一天她的上司还要求她加班完成工作,想到自己在放假期间仍然放不下手边的工作,阿仪无助地躲在办公室一角痛哭。

  看完阿仪的个案,同事们决定以后放假一定要离开市区,最好能躲到一些手机不能覆盖的地方,休息也来得理直气壮。然而,每个人在求职时已知道自己有多少天年假,但实际要享受假期时又会心虚胆怯,充满犯罪感,真不知毛病是出在公司身上抑或员工心理有问题。

  相信很多公司也忽略了员工的假期,有些管理人员甚至不明白员工应放而未放的假期也是公司的债务,老是不让下属放假的上司是不会受欢迎的,更休想下属为其卖命。

  不少老板喜欢剥夺员工的私人时间,也许这样做可以让他感到很有权势,但真正制度化的公司应该懂得尊重员工、体谅员工,不会无理要求放假中的同事回来开工,像阿仪任职的公司,事无大小都要等她回去处理,相信是大家推卸责任的结果,如果同事们肯承担,肯多走一步,公司内怎会有非某个同事不可能解决的事?

  我的春节愿望并不过份,希望关掉手机休息两星期。这看似简单,但已足够成为打工族的奢望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