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航是哪个联盟(星空联盟除了国航还有)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什么是航空联盟:

两个或者两个以上航空公司签订某些合作协议组成的联盟,联盟之间可进行代码共享(一家航空公司营销而由另一家航空公司运营的航班,如你买的厦航的机票,实际乘坐南航的航班),共用维修成本、运作设和应急资源等。

全球最大的三个航空联盟:星空联盟、天合联盟和寰宇一家。

世界三大联盟-星空联盟、天合联盟和寰宇一家

二、为什么要加入联盟

1.代码共享:通过代码共享的方式,航空公司不仅可以在不投入成本的情况下完善航线网络、扩大市场份额,而且越过了某些相对封闭的航空市场的壁垒。对于旅客而言,则可以享受到更加便捷、丰富的服务,比如众多的航班和时刻选择,一体化的转机服务、优惠的环球票价,共享的休息厅以及常旅客计划等等。

2.资源共享,降低成本:联盟内航空公司通过共享资源,降低人力物力配备和消耗。例如东航开通上海直飞内罗毕的航线,可以利用天合联盟成员肯尼亚航空在当地的资源,减少人员配备,当突发应急事件后,肯尼亚航空也可以按照联盟规定提供相应应急支援。

3.积分互通:此举措相当于在扩大本公司的会员规模,增加顾客的粘合度。

世界三大联盟-星空联盟、天合联盟和寰宇一家

三、联盟概况:

1.星空联盟:成立于1997年,是全球第一家世界性的航空公司联盟,总部位于德国。合作范围包括:代码共享、点数分享、共享贵宾室和航线分布网的串飞等。中国大陆的国航深航就属于星空联盟成员。

2.寰宇一家:成立于1999年,号称精英联盟,成员数目相对较少,绝大多数联盟公司属于行业翘楚。合作范围包括:航班时间、代码共享、乘客转机、飞行常客计划和机场贵宾室等。大中华区域香港国泰属于其联盟成员。

3.天合联盟:成立于2000年,联盟覆盖航线网络众多,主要在北美地区以及大中华地区"称霸",合作方式包括:代码共享、点数分享、共享贵宾室和航线分布网的串飞等。中国大陆东航厦航就是联盟成员。

世界三大联盟-星空联盟、天合联盟和寰宇一家

四、天合联盟详细介绍:

1.联盟历史:2000 年 6 月,墨西哥国际航空公司、法航、达美航空及大韩航空联合成立了天合联盟。自此之后,联盟队伍不断发展壮大,目前拥有 19 家成员航空公司。

2.联盟定位:联盟通过其伙伴关系向联盟内所有旅客提供了更多的实惠,通过联盟内所有航空公司的航班信息、座位信息和价格信息,帮旅客预定机票和座位,把中转旅客通过联盟航空公司的国内航线送到对方国家的各个城市。

世界三大联盟-星空联盟、天合联盟和寰宇一家

3.联盟成员公司:俄罗斯航空、阿根廷航空、墨西哥航空、西班牙欧洲航空、法国航空、意大利航空、中华航空、东方航空、捷克航空、达美航空、印度尼西亚鹰航、肯尼亚航空、荷兰航空、大韩航空、中东航空、沙特阿拉伯航空、罗马尼亚航空、越南航空和厦门航空

世界三大联盟-星空联盟、天合联盟和寰宇一家

4.联盟力量:天合联盟致力于在旅程的每一阶段都为旅客提供更加顺畅的旅行体验。19 个成员航空公司通过广泛的全球网络合作,每年接待 6,76 亿旅客,他们每天搭乘 15,445 多架次航班,前往 170 个国家的 1036 个目的地。

5.联盟特点:星空联盟主要占据着亚、欧和南美市场,并在北美地区以及大中华地区"称霸"。虽然天合联盟航线数量和覆盖范较广,但航空公司质量一直在行业内深受诟病,也被网友戏称“乌合联盟”。

五、星空联盟

1.联盟历史:1997年,由北欧航空、泰国国际航空、加拿大航空、汉莎航空和美国联合航空创办组成,是全球第一家世界性的航空公司联盟,总部位于德国。目前拥有26家成员航空公司。

2.联盟定位:行业开拓先锋,致力于创新与优质服务。通过星空联盟成员的共同协调与安排,将提供旅客更多的班机选择、更理想的接转机时间、更简单化的订票手续及更妥善的地勤服务,符合资格的旅客可享用全球超过990个机场贵宾室及相互通用的特权和礼遇。

世界三大联盟-星空联盟、天合联盟和寰宇一家

3.联盟成员公司:北欧航空、泰国国际航空、加拿大航空、汉莎航空、美国联合航空、爱琴航空(希腊)、中国国际航空、印度航空、新西兰航空、全日空航空、韩亚航空、奥地利航空、哥伦比亚航空、布鲁塞尔航空、巴拿马航空、克罗地亚航空、埃及航空、埃塞俄比亚航空、长荣航空、波兰航空、深圳航空、新加坡航空、南非航空、瑞士国际航空、葡萄牙航空、土耳其航空。

4.联盟力量:由26家成员航空公司组成了1300个机场网络。后期还将继续扩充优选合作伙伴,如吉祥航空等。

5.联盟特点:三大联盟中成立最早,成员数目最多,成员航空公司质量“参差不齐”,欧洲覆盖范围相对较广,但中亚、北亚的联盟相对较少。

六、寰宇一家

1.联盟历史:1999年2月1日由美国航空、英国航空、国泰航空、澳洲航空、原加拿大航空5家分属不同国家的大型国际航空公司发起结盟,总部位于纽约,目前拥有13家成员航空公司。

2.联盟定位:联盟口号“全球领先航空公司联盟成一家”,13家世界级航空公司携手合作,为全球1000多个目的地提供最高水准的服务和最顺畅的转机体验。从办理登机手续到安检和登机,寰宇一家各成员航空公司共同努力确保旅客尽可能平顺的飞行体验。

世界三大联盟-星空联盟、天合联盟和寰宇一家

3.联盟成员公司:美国航空、英国航空、国泰航空、芬兰航空、西班牙国家航空、日本航空、马来西亚航空、澳洲航空、卡塔尔航空、摩洛哥皇家航空、约旦皇家航空、西伯利亚航空、斯里兰卡航空。

世界三大联盟-星空联盟、天合联盟和寰宇一家

4.联盟力量:由13家成员航空公司组成了1000多个机场网络。

5.联盟特点:联盟中成员航空公司最少,拥有相对更优质的成员公司;约旦皇家航空是第一家加入三大联盟之一的中东藉航空公司。寰宇一家率先推出首个全面互通电子客票的航空联盟。

(正文完)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