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板栗去壳去皮窍门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生板栗去壳去皮窍门(图1)

1、将准备好的板栗清洗干净后,放在一个干净的容器里,用剪刀将其外皮对半切开,去掉外壳,之后再用开水浸泡5分钟就能轻易的去掉外皮,也可以将板栗清洗后,切个口子,放在电饭锅中,加入少量水后按下煮饭键,取出来剥壳和皮。

2、可以将生板栗放在太阳底下进行暴晒,表面可以不用切口,晒上2~3天就能很好的去皮了,只是等待的时间比较长。若没有在太阳底下暴晒,在煮板栗之前,建议在板栗上面切一个小口,这样煮熟后就容易将外壳去皮,剥起来比较方便。

3、用刀子在表面划一个口,然后放在微波炉专用的器具里面,开大火加热1分钟,取出来,趁热剥下板栗的外壳,一定要趁热剥皮,如果凉了的话,就不容易剥开了,另外还要小心不要烫到手,可以借助工具剥板栗。

4、将板栗的表面清洗干净,然后准备一盆开水,适量的放入点食盐,将板栗放进去浸泡,最好煮五分钟,之后取出来趁热剥掉皮,这样剥出来的板栗非常完整,颜色也很漂亮。

适量的吃板栗能达到强筋健骨、健脾养胃的功效,不管是小孩子,还是老人都能食用板栗,但一次性不可吃太多,每天不要超过10个。另外,板栗的淀粉含量比较高,吃太多的话容易导致肥胖,正在减肥的人应该少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