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荷叶陈皮茶一天喝几次

80酷酷网    80kuku.com

山楂荷叶陈皮茶一天喝几次(图1)

一天喝1~2次,不宜过多饮用,避免饮用过多从而导致肠胃不适。山楂荷叶陈皮茶内含丰富营养物质以及微量元素,合理饮用可促进身体代谢,帮助消化。

荷叶山楂陈皮减肥茶具有很好的帮助消化的功效,能够清除血液当中过多的脂肪,另外代谢能力也比较强,能够帮助身体里面多余的废物快速的代谢。对于胃酸过多、消化性溃疡和龋齿者,尽量少吃生的山楂,尤其是胃肠功能弱的人更应该谨慎脾。但山楂荷叶茶不适宜空腹饮用,会使胃酸猛增,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发胀满、泛酸,若在空腹时食用会增强饥饿感并加重原有的胃痛。荷叶性寒凉,也不适合长期饮用荷叶冲泡的茶饮,特别是脾虚胃寒的人,长期饮用会影响到肾功能!

荷叶山楂陈皮茶的制作的方法也比较简单,准备干山楂15克,准备干荷叶十克,准备陈皮十克,准备700毫升左右的水。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放入山楂干,荷叶和陈皮用大火煮开。然后再用小火煮十分钟左右,再闷15分钟左右,然后再放入适量的蜂蜜调匀,要注意茶温要低于50度的时候再放入蜂蜜,避免蜂蜜的营养损失。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