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贝是独体字吗什么结构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贝是独体字吗什么结构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贝是独体字吗什么结构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贝是独体字吗什么结构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贝是独体字,单一结构。贝最早见于甲骨文,其本义是牡蛎、蛤或其它软体动物中腹足类和瓣鳃类的统称,即《说文解字》:“贝,海介虫也。”又指贝壳、贝形花纹等,也指古代用贝壳做的或贝形的货币。

贝是独体字吗什么结构

独体字

独体字暂时在使用的汉字里所占的比例很小,大多数的汉字是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形体组成的合体字。但独体字所占的地位十分重要,它们不仅作为一个独立的字从古使用至今,而且绝大部分同时又都是合体字的构成部件,作为偏旁构成合体字,构字能力极强,这使得独体字成为了汉字系统的核心。

例如以“木”为偏旁构成的现代常用汉字就有400多个,其他如“口、人、日、土、王、月、马、车、贝、火、心、石、目、田、虫、米、雨”等,构字频度都相当高。掌握了这些常用的独体字,进而学习其他汉字也就不难了。

查看更多【语文知识点】内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