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企高薪仍难吸引人才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从近日才市了解到,民营企业不管是从职位数量上,还是在薪资水平上,都将原先的市场“皇帝”--合资企业、独资企业拉下了马,但众多求职者还是宁做外企“金螺钉”不做民企“铁马达”,对这些“草莽英雄”仍然若即若离。

  从各企业提供的有效职位数来看,合资企业、独资企业下跌幅度最大。与此相反,民营企业却表现不俗,逆风飞扬小增近千个岗位。

  除了在数量上取胜外,这些“草莽英雄”还要彻底革命,在薪资水平上发威。从企业薪资分布图可以看出,民营、私企、非上市公司提供的10000元以上的有效职位数已经超过了外商独资的欧美企业,而且比同类企业6000~9999元薪资段的有效职位数也高出一大截,这说明,不少民企老板有了高薪敛才的魄力。

  与民营企业敛才的热情相对应,求职者的回应还比较淡漠,认为其不成气候。有关专家劝告求职者,莫挤华山一条路。

  但他们也认为,民营企业在纳才方面比较短视,例如几位资深猎头透露,有些民营企业对于高端人才的需求有些“三分钟热度”,业务拓展或者滑坡时十万火急地渴才求贤,但在留才方面做不到位,这样的做法都不利于吸引人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