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找下家再"炒鱿鱼" 第三者介入裁员

80酷酷网    80kuku.com

      第三者是个不受欢迎的词,但在企业裁员中,第三者却发挥了润滑剂的作用。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一些外企在裁员时邀请人力资源公司介入,把不开心的事情做得富有人性化。

    上海市对外服务公司人力资源咨询分公司副总经理赵立民告诉记者,近日某知名外企要裁掉40多名员工,其中多是主管工程师和部门经理,为了缓和与员工的矛盾,该企业邀请人力资源咨询公司介入,宣布裁员计划和理由。更为重要的是,人力资源公司手头有大量招聘岗位,能立即和被裁员工配对。

    据说,曾有两家同一行业的企业,一家裁员,另一家却要招人,两家正好找了同一家人力资源公司,结果被裁员工不费吹灰之力就重新就业,两家企业也喜笑颜开。

    赵先生介绍说,在人力资源公司介入公司裁员的过程中,被裁员工普遍认为,公司对自己还是很负责任的,尽管被裁员是种不幸,但被裁后有妥善安置则是不幸中的万幸,因此表现很平静,避免了可能出现的矛盾。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