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玩家把握年关去沟通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职场中打拼了整整一年,到了此时一个优化你的职业生活的良机出现了,是增加你的人际交往灵活性的时候了。“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是我们早已熟知的诗句,好雨都知时节,而你作为万物之首、万物之灵,也该有所行动了!

同事篇

职场新人宜采取“原始”方法

由于你是新加入的人,和同事并没有特别深厚的交情。那么就不适合采用太时髦、太激烈甚至“肉麻”的交流办法。赶在其他所有人之前,给你的同事一份小小的意外惊喜,但不要过分。职场顾问建议:作为刚刚出道的新人,比较适宜的办法是用传统的直接的甚至“原始”的办法和同事交流。

备选攻略

a.别致的小饰品、精致的贺卡加上温馨的祝福;
b.当面说出诚挚的感谢或深深的道歉。

忠告提醒:切勿使用电子贺卡、短信息。

老同事用间接方式大面积凝聚情谊

老同事之间有共同的工作经历,采用的方法可以很有针对性。你投其所好地邀约上同事们聚餐或购物,再加上适时的献“殷勤”,无疑将在同事中大量收获友情。职场顾问建议:老同事宜用间接的方式,有机会可以采取激烈“肉麻”的做法,因为你们需要彼此更加亲密融洽的关系。

备选攻略

a.电子贺卡短信大量的“轰炸”,不妨加些有趣的甚至“肉麻”的内容;b.同为女性,一同融入购物大潮,并大赞她眼光如何卓尔不群、品位如何超凡脱俗;c.同为男性,聚餐时几杯热酒下肚,关系就会更“铁”。

忠告提醒:切勿超脱同事关系,“小献殷勤”就可以了,千万不要让她(他)以为你居心叵测、居心不良,那就得不偿失了。

上、下级篇

下级“巴结”上司要不动声色

其实恰逢年底正是你“巴结”上司的好时机,尽量离你的上司接近一点,人总是对离自己近的事物留下更深的印象。职场顾问建议:讨好上司当然需要表现,关键在于分寸的把握。

备选攻略

a.聚餐时,替上司挡挡酒;邀请上司一起献献歌;b.花点心思装扮一下老板的办公室,画龙点睛的点缀即可;c.提醒上司或帮他(她)提前预备给老婆、孩子的礼物。

忠告提醒:不要让上司感觉到你的行动,要恰到好处该“出手时就出手”。

上司轻轻松松“笼络”人心

年节领导不应就是简单的发发红包,聚个餐而已。职场顾问建议:年节的活动是领导“笼络”人心的机会,这样的活动领导应该策划一下,对待下属的诚心也能打动人。

备选攻略

a.年节聚餐时,策划主题最好借机反思总结工作;b.借饭桌说几句平日里说不出的“心窝”里的话,多夸夸下属;

c.单独正式邀请重要的又和自己有“问题”的下属,坦诚地交流;d.别忘了给秘书送条丝巾。

忠告提醒:切勿在下属面前显得“小气”,要甘露普降千万别落下一个.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