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软件人才市场升温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重要国策的推动下,在加入WTO之后所必须面临的更加激烈的全球化竞争环境中,加强企业信息化建设已成为企业的必然选择。信息化的灵魂是什么?是软件!无论是建立基础平台,还是开发具体应用,软件都是当之无愧的核心,因此,在蓬勃发展的信息化建设过程中,需要大批高水平的软件人才。目前,已有包括Intel、SUN、甲骨文等多家国外软件公司在国内开设专门课程,培训软件人才。据信息产业部的数据显示,今年,国家对软件人才的需求已达到20万,这个需求仍将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增长。

  记者近日自全球最大的企业级软件供应商甲骨文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正在进一步增强全球教育计划在中国的实施力度,在国内市场上全面扩展甲骨文大学认证和教育项目,进一步为中国市场提供更多的世界级软件人才,帮助企业用户更好地把先进技术转化成良好效益。同时,使越来越多的技术爱好者能够以自己适合的方式学习甲骨文技术,参加甲骨文考试,获得OCP(Oracle认证专家)认证,成为国内市场上炙手可热的高级软件人才。

  目前,随着甲骨文技术在国内市场的深入应用,对甲骨文技术人才表现出更加突出的需求,促使甲骨文认证专家项目在中国市场保持着稳步的发展和强劲的市场需求。去年,在中国市场上,参加认证考试的考生人数就增加了317%。甲骨文大学提供了多种培训方式,包括在线学习项目、课堂学习项目和混合学习项目,在增强学生职业技能的同时,也满足了学生在时间、预算和交通方面的特殊需求。在在线学习项目方面,甲骨文大学的在线学习网提供了完全基于网络的教育服务,目前拥有20万名注册学员,每年培训的学员多达67万名。正是基于甲骨文大学杰出的业绩表现,甲骨文大学荣获了美国国家商业联盟授予的2001年度最有声望的企业大学奖。

  北京甲骨文软件系统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胡伯林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甲骨文技术在国内的应用规模和深度都获得了令人兴奋的突破,数千家国内著名企业成功地利用甲骨文技术部署关键的业务应用,推动了市场对甲骨文技术人才需求的不断提升。我们希望众多有实力的IT企业加入这个市场,为促进中国信息化建设进程储备技术力量。”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