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薪酬越高越易水土不服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不少企业给“空降兵”提供优厚的职位和待遇,以此吸引和留住“空降兵”,但却没有考虑到薪酬差异对原管理团队的负面影响。实际上,“空降兵”薪酬越高越容易造成水土不服。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刘学博士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阐述了上述观点。

  刘学说的“空降兵”指的是企业的引进人才。他具体分析说,企业希望通过充分的激励使“空降兵”有足够的工作动力。但这种激励作用是一把双刃剑。薪资越高,对“空降兵”的激励作用越大,但原管理团队成员的不公平感、不被信任感和挫折感就越强,容易引发关系冲突。驱动“空降兵”与原管理团队之间冲突的还有厂龄差异、价值差异等。

  刘学认为,“空降兵”的任务与原管理团队的联系越少,越独立,任务绩效关系越易于识别,个人成功概率越大。因此他建议“空降兵”更应从事技术、营销等任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