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家知名企业预约清华学生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日是教育部规定允许用人单位入校招聘的第一天,毕马威、安捷伦等知名企业纷纷进入高校招兵买马。截至昨天下午,已经有61家用人单位与清华大学预定了小型专场招聘会。

  北京青年报今天报道说,昨天下午3点,清华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安捷伦科技招聘现场,狭窄的屋子已经容不下拥挤的人群,门口设置的刷卡机严格控制着人流。在短短一个多小时内,就有700多名清华学生涌入会场。

  清华大学毕业生就业管理办公室主任陈基和介绍说,清华大学2002届毕业生的供需比例达到了1:7.4,校园招聘方面,有小型专场招聘会、具有行业特点或地区特点的招聘会以及大型供需见面会,时间将持续到明年5月初。

  据了解,清华大学2003年将有3400名毕业生参加就业,增长近千人,达到历史新高。

  看似火爆的招聘场面并未让大学生们感到轻松,在毕马威招聘会现场旁听的大三学生钱越强说:“明年扩招后的研究生毕业,形势只能比今年更紧张,我现在要做的就是看看像毕马威这样的企业对毕业生有什么要求,争取功课得分高点,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也多拿点获奖证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