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面临“信任危机”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些高校MBA项目的爆炸性增长和不负责任的扩招,正在使MBA教育面临“信任危机”。美国达特茅斯大学塔克商学院院长保罗·戴诺斯日前在上海指出,MBA的招生规模必须与教育资源平衡,塔克能够成为世界顶尖管理学院之一,就在于它倾百年之力专注打造一项品牌——全日制MBA课程。

   创办于1900年的塔克商学院是全球第一家商科研究生院,保罗·戴诺斯院长参加了对300多项MBA课程进行的论证,他认为MBA教育的急剧“膨胀”具有危险性,现在无论中国还是美国都正面临这样的问题。MBA教育需要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教学资源做保障,大规模招生无疑会造成优质教育资源的过度“稀释”;大量涌现的MBA课程质量参差不齐,许多学校侧重于把尽可能多的内容放进课程,而忽略了学生的需求和管理企业真正需要的知识和能力。

  保罗·戴诺斯说,对MBA教育而言,单纯传授知识非常容易,费用也十分便宜,但培养学生的领导能力、协调能力却相当困难。因此,MBA教育要在招生规模和保证质量之间找到最好的平衡点。

  目前国内许多高校的MBA课程都在与国际接轨,但保罗·戴诺斯却对MBA课程的标准化提出不同的意见。他认为,不同经济体的企业在经营管理上做法也不一样,因此,MBA教育也要适当采取不同的教育方式,以适应不同地区的发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