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培训水有多深—暗探北京网上培训

80酷酷网    80kuku.com

    网上培训,成了一股“新风”,愈演愈烈。而作为教与学不见面的培训方式,也逐渐引起人们的怀疑,培训机构究竟有没有足够的师资力量?培训的证书含金量究竟有多足?

投诉:奇怪公司
  如果有人告诉你,就是你给培训费,培训单位也不让你到单位看看,你还会相信这个培训单位吗?而这样这样的培训单位就在我们的身边,9月10日,北京的刘小姐就遇到了这样的培训公司。

  刘小姐咨询过程中遇到了这家培训机构名为中美龙遨国际电子商务远程培训中心。“见到他们网站上的宣传不错,又是在北京,我就打电话过去。”刘小姐讲到,龙遨国际接线人员的态度十分散漫,而且当她要求要到中心咨询,顺便交学费的时候,遭到了拒绝,“只让我汇款,说什么也不让我过去,你说怪不怪?谁知道是不是骗子公司。”

调查:扑朔迷离
  只见过拉人上门的培训机构,这种想去都不让的还真没见过。疑惑之余,记者拨通了龙遨国际的电话。电话响了好久才有人接,当记者表明自己想学习电子商务后,对方只是漫不经心地“哦”了一声。

  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对方含含糊糊地告诉了记者学费是多少、学习的部分内容。可能是记者过于仔细的盘问,对方显得很不耐烦,接线员马先生打断记者,“哎呀,你自己看网站介绍不就行了,那里面都写得很清楚。”

疑点一:谢绝参观
  “那我可以到您那里咨询一下吗?要是合适的话当时就可以交费了。”记者问。

  “你要是想学就把钱汇过来吧,你们学习都是在网上,你来了也没用。”马先生拒绝道。

  就在北京城里,为什么非要汇款?为了让心里有个“底”,记者笑着表示,还是希望过去看看。对方口气不悦,“我们全国这么多的学员,要是为了你们每人那几百块钱都要来看看,我们还得天天把公司搬来搬去不成?”同时不耐烦地告诉记者,“你就是来了我也没有时间接待你,我们公司业务很多,电子商务培训只是很小的一部分。   

疑点二:身份不明
  记者退而询问其一些关于公司的介绍,对方回答“应该”是合资的,又不确定地说:“是和美国某个大机构合作的吧。”

  “是哪个大机构呢?培训机构吗?如果是大的培训机构我想我应该知道吧,呵呵。”记者很“小心”地询问。

  这次对方答的倒是很干脆,“不是培训机构,可那是个公司什么的……哎呀,反正挺有钱!”   

疑点三:广告动人
  中美龙遨国际电子商务远程培训中心网站上的介绍很吸引人,又是打折,又是专家培训。网站上还列举了“各种理由”,致使打折活动“持续”了很久,且在不断地向后延期。

疑点四:短时间过关
  学习中遇到问题怎么办?龙遨国际的回答是:“你可以发e-mail给我们,公司会安排人解答。”马先生还表示,“那些东西都很容易,你一天看个把小时就过了。”至于专家培训,压根就没有提到。龙遨国际给学员的学习时限是六周,前提是每天学习半个到一个小时,但同时也表示,“压根用不了那么久,都能过的。你要是不过,我们可以再给你延时间。”

  中美龙遨国际电子商务远程培训中心的培训费用是ECEX100或ECEN100,680元,其称为您“省1420元”。学员交了钱后会得到一个密码,进入该中心的培训网站,剩下的就很随意了,自己自由安排学习、考试时间。

疑点五:水分证书
  学员考试合格可得到龙遨国际认证的学习证书。这个证书有什么用呢?龙遨国际的解释是,“有个证总比没有好,你说是不是?就像微软的资格证,我们国家不承认,还不是到处好用?你找工作的时候有一个别人没有的证总是好的。”

    “就是说您这个证书我们国家不承认了?”记者质疑。  

   “所谓的承认不承认你不能这么看。”该接线员“纠正”记者的思想,“我们有的学员去加拿大找工作,或是在一些外企,这个证书就很有用啊!也是有地方认的。”   

疑点六 不知学员人数
  记者询问龙遨国际已经培训了多少学员时,马先生回答,“这我也不大清楚,我们公司办了两年多了,谁知道已有多少人。”   

说法:一块肥肉
  输入“远程培训”四个字,在网上随便就能收索出数百个各式各样的培训公司,让人目不暇接。

  北京21世纪电子商务网校的培训顾问黄小姐告诉记者:“这种培训太好赚了,一不用场地,二教师用不了多少。只要招来人,什么都好办。而现在的电子商务这么热,更是不愁招不到人了,像我们学校,一年就赢利了!”

  远程培训,对某些人来说,还披着神秘的面纱,但真正了解后发现,“也就是一些相关理论的介绍与学习。”那为什么这么热呢?“时髦!”为什么大多数以远程的方式出现呢?“省钱、方便!”

  有关人士提醒受训者,在选择远程培训公司的时候,擦亮自己的眼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