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企业不景气 如何体面地离开网络公司?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由于不断有IT企业裁人的消息,一些员工不是提心吊胆地等着解雇通知单的到来,而是多方活动、寻求机会进入传统的著名公司。HireStrategy公司CEO保罗·维兰拉和副总裁约翰·昆迪恩就如何从网络公司主动辞职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HireStrategy是美国的一家招聘网站,负责技术的副总裁约翰·昆迪恩说,从网络公司辞职过程中所用到的基本步骤与从其他任何公司的辞职毫无区别。然而,从感情上来说,离开一家网络公司可能又与离开一家传统的著名公司不尽相同。

    昆迪恩说:“苦苦经营的网络公司往往规模很小,并且有着非常独特的文化。许多人为公司付出了大量的心血,不仅仅是资金,同时还有感情。一旦离开公司,他们就会被扣上‘叛徒’或‘不忠’的名声。”所以决定辞职的时候,清楚地了解自己与公司的情况显得很重要。

    1.写一封简短的辞职信

    别通过电子邮件告诉上司你要辞职,也不要没有一封正式、简短的信函就提出辞职报告。昆迪恩认为,信中的措辞应该积极、正面——不要抱怨任何问题。他说:“特别要提及你在公司工作很愉快,但是你有了选择职业发展与新挑战的另一个机会。”

    2.审查雇用协议

    审查合同、股票期权协议,甚至是网络公司当初限制将来的专业活动及潜在的现金与期权损失的邀请书。昆迪恩说:“有些公司要求你一旦辞职就立即行使期权。另一些公司会给你30~90天的期限。如果你对条款上某些问题不明了,不妨同律师联系一下。”

    3.为公司的成功创造条件

    HireStrategy的CEO保罗·维兰拉认为: “去参加辞职会议的时候要有一份移交工作的计划。”这既能保护你的名誉,也能保护公司利益。维兰拉说: “如果你是公司里唯一拥有某项技术技能的人,那么把你的工作记录在案,并主动表示愿意尽可能多留一段时间,而不是通常的两周时间。”

    4.巧妙对待新工作

    你在新公司的同事可能会问你为什么离开那家网络公司,你在回答原因时不要抨击你以前的上司,因为这会给你带来不良影响。维兰拉说:“因为你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与这些人再次合作。你可以说离职是为了寻求更好的机会,以便更加符合你个人的事业目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