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澳、加技术移民门槛提高

80酷酷网    80kuku.com

     2002年,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的移民政策不断地做着变化和调整。 9月9日新西兰技术移民的分数线再次提高,涨到29分。澳大利亚自10月1日起IT人才的门槛也将提高,澳计算机评估协会将评估通过条件又做了如下调整:IT专业(非澳洲海外学历),有学士学位需4年工作经验(以前是1年); IT专业(非澳洲海外学历),大专且满足相关课程要求的需6年工作经验(以前是4年 );非IT类专业(非澳洲海外学历),明确规定要有6年IT类相关工作经验以及相关的证书。加拿大技术移民的通过分数线最终确定为75分。 
   
   创新天移民公司业务总监王群伟先生告诉记者,面对各国移民政策的收紧,申请者不妨“剑走偏锋”,以便从中找寻新的机遇。以文科类申请者为例,比较而言,新西兰是他们最好的选择,因为只要申请者达到24分,移民局会给他们签发一个工作签证,持此签证进入新西兰,6至9个月如能在新西兰找到一份与自己背景相关的工作,就可以将工作签证转为移民签证。
   
   而加拿大移民政策调整后大大缩小了符合移民申请条件的范围。申请者可以利用加拿大没有户籍限制的规定,先申请加拿大法语地区魁北克省的技术移民,安定下来再设法转往加拿大其他地方。魁北克移民的基本要求是申请人会法语,而来自中国的申请人绝大部分没有法语基础,申请者不妨先在国内上法语培训班,通过初级法语培训,达到魁北克移民的法语基本要求再申请移民,此种方法尤其适合计算机类、工程类人才申请移民加拿大。对于有第二专业的文科类申请者,只要法语水平达到初级以上也可以申请魁北克省移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