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紧缺6万软件人才 即插即用型受欢迎

80酷酷网    80kuku.com

  

    来自上海市信息化委员会的权威数据显示,到2005年,上海至少需要10万软件人才,才能满足产业发展的需要。而上海目前仅有软件产业从业人员4.1万人,即使加上各类高校每年约5000名IT相关专业毕业生,以及外省市来沪就业的软件人才,也远远不能弥补这一巨大的人才缺口。

    软件产业是上海市重点扶植的高科技产业之一。近年来,上海软件企业的急剧扩张和各行各业不断加速的信息化进程,都需要大量的软件人才;此外,许多跨国公司为节约运营成本,纷纷将研发机构和大型软件项目的开发转移到上海,对本地软件人才的需求也非常迫切。在人才招聘网站编制的各类IT人才市场需求排行榜上,软件工程师高居榜首。

    调查显示,大多数软件企业急需的是“即插即用”型员工。这类人才有三个标准:知识面较广,掌握12种比较常用的软件编程工具;具备一年左右实际项目开发经验,能够运用软件工程的基本概念;具有较高的职业素养,包括沟通能力、团队协作精神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