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将改革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明年可能“变脸”。9月11日在沪举行的“语言测试与教学国际会议”通气会透露:四、六级考试注重开发“高端英语能力”、降低口语考试的门槛、减少客观题的权重等改革方向呼之欲出。

    据解放日报报道,这些改革措施意味着:为了精确描述“高端”学生英语水平,今后大学英语考试可能会出现“八级”等更高层次的考试;目前四级80分以上、六级75分以上才

    能参加口语考试,今后的分数线会降低,但由于“考官”数量的限制,“门槛”只会逐步降低,暂时还不能做到“想考便考”;作为实际应用水平的重要考察方面,作文等主观类题目在试卷中所占的分数将更高。

    据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惠中教授介绍,为适应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新形势,考试委员会正酝酿这些改革措施,希望把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打造成“语言测试的民族品牌”。

    小资料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的全国统一考试。

    有关方面目前规定:申请参加口试的考生必须是已经获得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证书的在校生,且六级成绩在75分以上或四级成绩在80分以上者。口语考试成绩合格者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给证书,证书分为A、B、C三个等级,成绩低于C等的不发给证书。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已经举办了15年,考生逐年增加,目前每年都有超过600万考生参加考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