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者年薪几何?

80酷酷网    80kuku.com

    企业在开发人力资源的员工身上会花多少钱呢?

  根据北京外企太和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对四大行业外资企业(高科技行业、能源化工行业、制药行业和消费品行业)薪酬信息的分析,得到了以下一些结果:

 
  第一,人力资源总监薪酬差距较大,高科技行业较为突出。

  通过对高科技行业、消费品行业、能源化工行业和制药行业的人力资源总监的年度现金收入比较我们不难发现,由于各个行业的特点不同,人力资源总监的年度现金收入也存在着相当大的差异。处于最高水平的高科技行业的收入能达到56万元,与处于最低水平的制药行业36万元的收入相比,差距达到了大约20万元,相当于制药行业中人力资源总监年度现金收入总额的一半以上。通过这种简单的比较,我们可以看到在高科技这种竞争较为激烈的行业中,企业的人力资源意识显得更为强烈,公司愿意将更多的钱投入到人力资源发展规划中,从而在竞争中取得优势地位。

  第二,人力资源总监和人力资源经理的薪酬差距较大。

  从人力资源总监和人力资源经理的年度现金收入的比较情况看,由于总监的职责更偏重于规划公司长远的(一般为3至5年的)人力资源开发战略,而经理的职责更注重于计划近期人力资源方案;人力资源总监和经理薪酬的差异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企业对远期规划的重视程度。在比较中,我们发现人力资源总监的年度现金收入远远高于人力资源经理们的收入。其中,消费品行业的人力资源总监和经理年度现金收入相差高达30万元(分别是49和19万元)。这种现象也从一定意义上说明人力资源部门已经渐渐开始成为企业的战略规划部门。

  第三,高科技行业中人力资源总监薪酬排序居前。

  不同部门总监薪酬水平的顺序在一定意义上表现出企业对部门的重视程度。那些薪酬福利水平较高的部门往往是企业更为重视的部门。在高科技行业中,人力资源总监的平均年度总薪酬(包括各种现金收入和福利性收入)已经达到60万元,超过财务总监的薪酬水平,位于销售总监和市场总监之后的第三位。这种现象也从一定的程度上反映出在高科技行业中,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者受到企业特别的青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