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炒鸡蛋(炒鸡蛋的1种做法大全)

80酷酷网    80kuku.com

韭菜炒鸡蛋是一道很好的下饭菜,营养丰富,但是,对于韭菜炒鸡蛋的做法,很多人都在纠结,到底是先炒鸡蛋还是先炒韭菜,针对这个问题,根据咱平时的经验给大家总结出了以下六款韭菜炒鸡蛋的做法,看看哪款符合你的心意,哪款是你比较认同的,哪款是你最喜欢的口味。没吃过的话不妨照着下面的方法试着做一做。

六种韭菜炒鸡蛋做法,外观和口感各不相同,看看哪款才是你的菜

先炒鸡蛋后炒韭菜版的韭菜炒鸡蛋

这款韭菜炒鸡蛋的做法比较常见,也是大多数人比较认同的一种炒法,鸡蛋和韭菜看着既有颜又有味。各有各的味道,相对的独立。

材料:韭菜,葱花,鸡蛋,盐,白胡椒。

做法:

1.韭菜洗净切寸段,两个鸡蛋打好备用。

2.热油放葱花炒鸡蛋,鸡蛋要炒碎点,而且时间不要太长,炒的太老了不好吃而且颜色也不好看。

3.鸡蛋炒好盛出,用锅里剩下的油(最好不要再放油了)继续炒韭菜,韭菜要快火急炒,翻两儿个再把刚才炒好的鸡蛋倒回去一起炒,放盐和自己喜欢的白胡椒(一点),炒均匀马上出锅。

六种韭菜炒鸡蛋做法,外观和口感各不相同,看看哪款才是你的菜

先炒韭菜后炒鸡蛋版的韭菜炒鸡蛋

先炒韭菜再炒鸡蛋,这种方法炒出来的韭菜炒鸡蛋在外观上不如第一种好看,但是味道融合的恰到好处,先将韭菜的香味炒出来,再倒入打散的鸡蛋,韭菜香味和鸡蛋的香味融合的刚刚好。

材料:韭菜、鸡蛋、香醋、盐、胡椒粉、十三香。

?做法:

1.韭菜择洗干净,改刀切成小段。鸡蛋打入碗中,加入适量的醋和胡椒粉起到去腥作用,再用筷子搅打均匀。

2.起锅烧油,油稍微的多一点,五成热,下入韭菜段炒出韭菜香,调入十三香、盐、淋点香醋,炒匀。

3.倒入打散的鸡蛋,翻炒均匀,喜欢吃老的可以炒的时间长一点,喜欢吃嫩的可以炒的短一点,炒散后,最后关键的一步,再沿着锅边淋入少许的香醋进去,增香。即可出锅装盘。

六种韭菜炒鸡蛋做法,外观和口感各不相同,看看哪款才是你的菜

韭菜鸡蛋一起炒的韭菜炒鸡蛋

这种混合炒法特别适合懒人炒,既可以入油锅煎成蛋饼,也可以炒散,鸡蛋老嫩可根据自己的口味来。

材料:韭菜、鸡蛋、盐、胡椒粉、料酒。

1.准备几个鸡蛋打入碗内,搅打均匀,切碎的韭菜放入鸡蛋液中,调入适量的盐、胡椒粉、料酒,搅拌均匀。

2.起锅烧油,下入提前拌好的韭菜鸡蛋液,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装盘。

六种韭菜炒鸡蛋做法,外观和口感各不相同,看看哪款才是你的菜

先煎后炒的韭菜炒鸡蛋

这款韭菜炒鸡蛋也叫韭菜炒蛋皮,主要是先将鸡蛋液煎成薄饼,再混合着炒出来,不管是从外观还是口感和以上几种大不相同,喜欢的朋友可以一试。

?材料:韭菜、鸡蛋、盐、胡椒粉、小葱、香醋。

1.准备几个鸡蛋,打入碗中,加点胡椒粉搅匀。韭菜择洗干净切成段,小葱少许切成和韭菜相同的段备用。

2.锅烧热,刷点油,下入蛋液煎至成薄饼,出锅切成片或者条。

3.再起锅烧油,下入小葱和韭菜炒香,下入蛋皮一起翻炒均匀,调入盐、胡椒粉、最后淋入香醋,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装盘。

六种韭菜炒鸡蛋做法,外观和口感各不相同,看看哪款才是你的菜

水炒版韭菜炒鸡蛋

水炒技法在炒菜中属于比较特立独行的一种炒法,也是一种快要失传的一种炒法,喜欢清淡一点的朋友可以试试这个方法,但是韭菜要提前焯一下水。

材料:韭菜、鸡蛋、清水、香油、盐、料酒。

1.韭菜切段,下入开水锅中,加点盐和一点点食用油,略微的焯一下水,捞出控水待用。鸡蛋打散,调入料酒去腥。

2.起锅加入一勺水,加点香油进去,炒开,调入少许盐,下入鸡蛋翻炒凝固,下入处理过的韭菜段,翻炒均匀,即可出锅装盘。

六种韭菜炒鸡蛋做法,外观和口感各不相同,看看哪款才是你的菜

?先炸后炒的韭菜炒鸡蛋

炸蛋在有些地方也比较常见,比如好吃的五柳炸蛋,里面的鸡蛋就是用油炸出来再进行入锅翻炒,烹饪过程是一样的,这种做法炒的韭菜鸡蛋,鸡蛋比较显老,喜欢吃老鸡蛋的可以用这个方法试试,鸡蛋里面也可以加点面粉或者芡粉增加口感,或者将韭菜拌入鸡蛋液中一块炸成蛋饼。

材料:韭菜、鸡蛋、盐、食用油、酱油、醋。

1.韭菜切成段,鸡蛋打散,加点盐进去搅拌均匀。

2.起锅,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多倒一些,油温四五成热,分次倒入打好的鸡蛋液,炸金黄定型迅速捞出。

3.锅留底油,下入韭菜炒香,调入少许盐、少许酱油、下入炸好的鸡蛋,淋入少许的醋,炒匀即可出锅装盘。

以上六种韭菜炒鸡蛋,你觉得哪款比较适合你的口味,哪款比较好吃,欢迎朋友们下方留言评论,觉得还不错的话,顺带转发一下,一下,这里总有一款你喜欢的菜等着你来发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