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前途:今天的表现 明天的台阶

80酷酷网    80kuku.com

  

  晋升,因为业绩良好

  新雄:(与何承志交换名片)哟,升职了吧,我记得上个月你的头衔是市场部经理,现在升任总监了?

  何承志:算吧,这个月刚换的头衔。

  黄春燕、新雄:恭喜!恭喜!

  新雄:你此前在可口可乐公司任品牌经理,跳到现在的单位后,才试用一月就提前转正了,现在两个月不到又晋升了,真不简单。有什么好的经验让我们一起分享一下唦.

  何承志:经验谈不上,不过感受倒是有一点。

  黄春燕:嗯,我们愿意洗耳恭听。

  何承志:我对自己的定位是职业经理人,在工作中努力做到“工作状态让人欣赏,工作方式让人接受”,这恐怕是领导提拔我的原因之一。工作中,我总是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努力让积极、正面的情绪感染周边每一个人——遗憾的是,职场中有很多人并没有认识到这点的重要性。

  新雄:听你的同事讲,你到俱乐部的第一个月,公司的整个业绩就比上个月提升了60%.

  何承志:是的。但其实工作是大家做的,业绩是公司领导和同事共同努力的结果。

  黄春燕:你不给新东家交一份合格答卷,恐怕你们的老板也不会提拔你。“用业绩来说话”可是职场的硬道理哟。承志啊,你就别谦虚了,回头请我们喝酒吧。

  何承志:没问题!

  落聘,因为不良记录

  新雄:承志,听说当初你跳槽时,现在的东家曾对你做过背景调查,是吗?

  何承志:是的。俱乐部对我做背景调查的时候我并不知道,是后来听原单位的同事说的。具体调查过什么我不知道。

  新雄:春燕,你是猎头出身,给不少中高级人才做过背景调查。你给我们介绍一下背景调查是怎么回事吧。

  黄春燕:背景调查一般针对中高级人才进行。调查前,不一定与被调查人通气。根据新东家的不同要求,调查事项不完全一样,但一般包括:核实被调查人提供的求职材料是否属实,填写的业绩是否夸大;过去的职场表现;有无不良记录等等。

  新雄:有没有因为背景调查不过关,进而影响职场前途的呀?

  黄春燕:有。举个例来说吧。前不久,有一位实力派求职者应聘一家著名公司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双方谈得不错,但在背景调查时,老东家——武汉某企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调查人员,此人在任财务总监时“屁股不干净”,有过比较严重的经济问题。因为这一点,招聘单位最后放弃了该人选。

  何承志:那位仁兄为昨天的不良表现付出了代价!

  黄春燕:是的。现在越来越多的公司在录用新人,特别是高管时,重视对候选人进行背景调查。因为那段不良记录,那位仁兄可能还会吃亏。

  出彩,因为良好表现

  新雄:刚才我们聊到了两个例子,一个是我们身边的例子,关于承志的,他因为平时表现好而获得晋升,另一个因为离职前表现不好,在跳槽时落聘,不知两位有何感想。

  何承志:感谢新雄把我作为一个“正面典型”。我先谈点感想吧。如今人才流动很正常,对我们来说,往往不知道下个东家是谁,更无从选择下个东家。因此,为了自己现在的晋升和将来的跳槽,我们该注意职场表现——平时的表现和离职前的表现。如果不注意的话,我们很容易像刚才说的那位仁兄一样吃亏。

  黄春燕:承志说的很对,人在职场,确实很难预料下个东家是谁。但我们完全可以努力把今天的工作做好,让业绩为自己在下个东家面前说话,让今天的良好表现成为明天晋升的台阶、成功跳槽的跳板。

  何承志:我有点体会,愿意与大家一起分享:职位、薪水做到一定程度上后,会发现可以流动的圈子其实很小,可以选择的企业就那么几家。圈子不大,如果业绩做得不好,或有个不检点行为,很容易坏自己的名声。倘若真这样,自己的路会愈走愈窄。反过来,路可能会愈走愈宽,可以用来攀升的台阶越来越多。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