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哪里(月季花什么时候开)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五月的申城处处呈现一片生机盎然的景象,此时万紫千红的月季花竞相绽放,为繁华城市增添了一抹春色。趁着节假日,“宁宁”为大家介绍几处长宁区的最佳月季观赏点。

“芳圃吟红”月季园(中山公园)

位于中山公园“月季园”内的部分月季花已于近日盛开,百花齐放的光景引得不少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念。

据悉,中山公园于1916年始建“月季园”,经过两次扩建改造,花园占地面积已达到380平方米。据园方介绍,“月季园”内总共种植了庭院月季、丰花月季、多花月季、攀援月季等50余个月季品种,共1671株。

假日休闲时,正好来长宁这些地方赏“月季”

温室苗圃旁(中山公园)

除了“月季园”,温室苗圃旁“旱桥”路口东侧的温室月季园内也种满了缤纷多样的月季花。在这其中,最夺人眼球的当属两个用爱心形状围成的小花架。

假日休闲时,正好来长宁这些地方赏“月季”

心形的花架上,一朵朵月季向阳而生仿佛点点繁星将爱心点亮,娇艳的花朵搭配巧妙的设计引得来往游客赞不绝口。据悉,这两个心形花架是公园于2020年初新建的英式拱形花架,上面种植了“龙沙宝石”“艾弗玫瑰”等80余株攀援月季。

假日休闲时,正好来长宁这些地方赏“月季”

外环生态绿道

从可乐路仙霞西路进入外环生态绿道,不久便能看到一面由玫瑰、月季等花卉组成的“花墙”,在这其中月季花的数量独占鳌头。“花墙”沿着生态绿道一侧绵延近一公里,墙上各色月季花团锦簇、争奇斗艳。

假日休闲时,正好来长宁这些地方赏“月季”假日休闲时,正好来长宁这些地方赏“月季”假日休闲时,正好来长宁这些地方赏“月季”

月季花小科普

月季花(学名:Rosa chinensis Jacq.):又称“月月红”,是常绿、半常绿低矮灌木,四季开花,自然花期4月-9月,一般为红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黄色。月季的品种繁多,世界上已有近万种,中国也有千种以上。我国是月季的原产地之一,共有52个城市将月季选为市花。月季花的花语是美艳、光荣、幸福。

记者、摄影:李炜昊(实习)

编辑:李 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