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资格证如何考(怎样快速考教师资格证)

80酷酷网    80kuku.com

教师资格证目前的复杂度已经很大。各大高校已经不发教师资格证,各个省已将相继参加教师资格证全国统考。以前各省自己考试时,基本上考前给题,背下来直接过;师范大学只要把教育学,心理学考试通过,得到学分,教师资格证就能申论到手。但是教师资格证考试纳入全国统考就不一样了,大学不直接发放,考试也很严格,考试的内容也很多,这也就产生了教师资格证现在很难拿的一种情况。那么考教师资格证该如何备考,就成了我们大学生和想要取得教师资格证的人群中迫切想知道的问题。那么下面我们就说一说教师资格证该如何备考。

首先,知道考试时间。第一要务就是要了解公告,每年什么时候考试。各省不同,有的地方一年一次,有的一年两次,两次的每年在三月中旬和十一月初考试,一次的会在这两个时间任选一个,大部分会在上半年进行考试。然后就确定什么时候开始备考,即是开始学习,基本上要提前半年进行备考,因为考教师资格证的内容很多,邻考试的时候准备,会准备的不是很充实。

其次,要知道考什么内容。幼儿的教师资格考的是两科,一个是综合素质,另一科是保教知识与能力;小学的也是考两科,一科是综合素质,一科是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中学考的是三科,分别是综合素质、教育知识与能力、专业知识(考什么学科就考什么学科的知识)。

再次,要准备资料。给大家准备几个渠道,可以上网进行查阅资料,或上网上买考这些科目的书籍,或上一个班次,进行系统的复习。

又次,做好复习工作。看书或报班次进行复习时,一要把知识点弄清楚,知识点掌握透彻,然后与题结合进行学习,把题做好,做完后一定要与答案进行考核一下自己,看看哪道题对哪道题不对,不对的题找到相应的理论知识点,把知识点看明白,而且周围的知识点要分析的透彻,这样才能把这个知识点彻底弄会。

最后,心态把握好。因为考试的内容很难,不要半途而废,要不断的给自己鼓励,相信自己能行,进行自我强化。这样学习才能感觉有所成就,才能有兴趣。

相信大家,通过上述的步骤进行学习,每一步都很踏实,教师资格证将不会成为我们的难题,一定会顺利拿到。

刘畅解析

注:本文章用于访问者个人学习、研究或欣赏,版权为“中公教师网”所有,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或摘编。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公教师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