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如何画直线(ps直线怎么拉弯)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板绘新手会在画线上纠结,经常会因为手不稳而无法控制线条的运用。

PS对画线的辅助作用,体现在它能便捷的修正运笔线路;可以画出标准的几何形及曲线;可以在后期修正画得不好的线条。

板绘学习:小白必看,PS中一定不能错过的画线改善方法

那么,我们所熟知的PS,是如何提高画线效率,让我们的画功提升的呢?下面和我学习下ps中画线的小技巧,一起轻松学原画吧~

一、PS手抖修正功能

在选中画笔后,画笔的相关调整项里最右侧有一个【平滑】滑块,从0-100%可以调整,这就是PS的手抖修正。

板绘学习:小白必看,PS中一定不能错过的画线改善方法

开了之后软件会自动把抖动的幅度变小,线条变圆滑。注意不要开太大,否则会影响线的弧度。

平常勾线时建议开到30% ,也可以根据自身需要来调整。

二、钢笔工具

钢笔工具的快捷键是P。工具栏里的钢笔不是一种笔刷,它是能借由锚点画出平滑的线条的画线工具。在勾头发、画设计的时候都十分实用。

板绘学习:小白必看,PS中一定不能错过的画线改善方法

具体操作如下:

1. 用钢笔点出锚点,按住不放拖动鼠标,线会出现任意你想要的弧度。这时我们看到的线并不是真正的线,而是一条可以编辑的路径。

2. 如果对弧度不满意,可以按住线上的手柄进行拖动调节,它可以进行任何修改。

3. 当线条调整满意时,可以对钢笔画出来的路径进行描边,右键可以看到描边选项。这就是把之前的操作给固定下来,把路径变成不能编辑的线,也就是我们需要用的线稿。

当选择描边路径后,软件会按照当前画笔的状态(笔刷、尺寸大小)来为路径描边,颜色也是之前定义好的。

将【模拟压力】打开,描边路径会按照有笔压的情况勾出一条线,如果需要完全匀称没压感的线条,则把【模拟压力】前面的对勾取消。

板绘学习:小白必看,PS中一定不能错过的画线改善方法

三、直线与斜线

ps为我们很好地解决了画直线和斜线的问题,并有很多途径实现完全平滑。

下面,说几种比较常用的:

1. 在画布上点一个点作为直线的起始点,按住shift不放,再在另一端点一个点作为你直线的结束点,那么软件会自动在两点之间为你画一条线。

2. 用工具栏里的矩形工具可以拖出任意粗细的矩形选框,然后使用油漆桶(快捷键alt delete)填充就可以得到一根任意粗细的直线。如果需要它倾斜,按ctrl t,拖动鼠标进行旋转。

3. 用钢笔点两个点再描边,也能画直线。

四、圆形工具

在工具栏找到矩形工具右键,可以选择圆形选框,如果我们需要画圆,用圆形选框拖一个出来就行了,默认椭圆,如果需要正圆就按shift。

板绘学习:小白必看,PS中一定不能错过的画线改善方法

调整满意的选框后,在菜单栏的【编辑】这一栏下选择【描边】,选好线宽和线的颜色,就能画出平滑饱满的圆形了。

五、液化工具

当对画出的线条不满意时,可以用液化工具进行修改。使用液化工具可以把任何你不喜欢的形状调整成你想要的。

板绘学习:小白必看,PS中一定不能错过的画线改善方法

液化的位置是在菜单栏【滤镜】下的【液化】里面。它在P照片修改五官、设计、绘画后期中都有非常广泛的运用。

关于PS软件对画线的辅助功能,介绍的这些基本都是对0基础人士非常友好的。


本文由公众号:【轻松学原画】首发。如果觉得对你有帮助,欢迎转发评论~ 想要了解更多原画学习干货请我,带你一起轻松学原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