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养兔子(老人都说兔子很邪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大家好,我是蘑菇宠医平台认证,国家职业兽医师,雷占文。

饲养方式

兔子的饲养方式可根据饲养目的、品种、年龄、管理设备、家庭条件和自然条件而定。饲养方式大概可以分为笼养、放养、圈养和洞养四种。各种饲养方式都有优缺点。

兔子要怎么养?

兔子的笼养

笼养主要分为室内笼养和室外笼养,而我们更多地宠物兔都采用的室内笼养。笼养的优点就是:饲养管理比较细致,兔子的饲喂、配种、繁殖和管理完全可以控制。单笼饲养便于隔离,避免疾病的传播,有计划地进行配种,有利于改良和培养新品种。缺点:使用建筑材料较多,管理比较费工,每天都要用大把的时间进行卫生的清理工作,若不能坚持清理,就会导致室内潮湿,不仅影响兔子的健康,也会对饲养人员的健康不利。

兔子要怎么养?

兔子的放养

放养、圈养和洞养就是任其自由采食、交配、运动。优点就是节省人力和财力,生长比较迅速,繁殖率高。缺点就是若有传染病无法控制,因草料容易污染,导致容易生病,易发生咬斗的现象,还有洞养夏季环境比较潮湿,很容易引起兔子发生疥廯病。

兔子要怎么养?

家庭养兔

现在好多宠物兔的饲养都在家里,都采用的是室内笼养或者室内散养的方式,因此要特别注意,在养兔子的时候禁止养其他的宠物,如猫、狗、貂等,兔子属于食物链低端的生物,应激性很大,很容易因受到惊吓出现胃肠的疾病,尤其是受到刺激引起的胃肠道鼓气等。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