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防是什么意思(部队移防搬迁)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本报讯 特约记者戴丹华报道: “黄河某段发生大堤管涌,请迅速派兵抢险。”7月27日上午,随着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刚刚移防到河南洛阳地区的某部300余名官兵紧急登车赶往事发地域投入抗洪抢险。虽说是演练,该部官兵一丝不苟,结合黄河堤坝、山塘水库、城市内涝等灾害情况,有针对性地展开战斗,在实战化演练中熟悉情况,提高快速反应能力。

转隶移防不到一个月,该部已完成任务对接,并展开实质性演练。而这在驻河南的部队中,并非个例。

驻军部队官兵一直是该省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骨干力量。然而,一个多月前,面对防汛任务如何部署这个问题,该省防指领导心里没底:驻地不少部队转隶移防,可换防时间不明确;一些部队单位接到与其他单位合并的命令,可营区在哪儿尚不明确;部队移防后,是否有部队接防也不明确……“这么多的不明确,防汛任务明确给谁?”

可汛期不会因此而延后,怎么办?作为联结军地的桥梁和纽带,河南省军区主动作为,他们及时与中部战区、驻军第83集团军等部队单位沟通,了解驻军旅以上单位布防情况,根据部队性质、人员编制等,认真筹划防汛任务。专门下达《关于进一步做好与驻军对接防汛任务的通知》,要求军分区(警备区)、人武部密切辖区内驻军动向,移防部队一旦到位,迅速了解上报部队情况。省军区、军分区分片与转隶移防部队进行对接,明确防汛任务、汛期特征、险工险段、病险水库等具体事宜。他们还结合今年汛期降水较往年偏多,易发水库垮坝、堤防决口、城市内涝、山洪暴发等灾害情况,要求局(办)、处,按照“一地多案、一案多情、一情多策”要求,协助修订完善防汛方案预案。

精准对接,让转隶移防部队尽快进入角色。安阳军分区司令员刘党峡及时向刚转隶移防的某部介绍去年当地汛情和受灾情况,为该部提供防汛数据参照。据此,该部组织了防汛方案预案推演。他们还协助部队全面检修完善战备及抢险救灾物资器材,配发配齐应急防汛灯、救生圈、救生衣等抢险救灾物资器材。该部分管领导说:“任务已经明确,我们一定不辜负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期望,确保一有灾情能够拉得出、展得开、救得下。”

移防部队,入驻先对接防汛任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