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级人才招聘每人成本50元 招聘市场潜力大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天,纳斯达克上市公司环球资源在深圳首度向媒体公开了其挺进招聘市场的举措,将直接瞄准中高级人才招聘市场。

   来自翰德国际顾问公司的就业报告显示,中国58.5%的公司计划增加永久性职位,领先于亚洲其他国家。根据艾瑞咨询的数据,2003年中国招聘市场规模近40亿元,其中印刷媒体占据50%份额,招聘会占37%,网上招聘占8%,猎头公司占3%。

  环球资源旗下人才资源副总经理马颖表示,目前中国公司在招聘市场的投入远远不够。例如,美国中高级人才的招聘成本为300~400美元,相对于近5万美元的平均年薪来讲,招聘投入与年薪比平均为1:600。而中国中高级人才招聘成本为20~50元人民币,以中高层10~12万元年薪来讲,招聘投入与年薪比平均达到1:2500,市场潜力还非常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