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税务登记流程是什么?(税务登记流程)

80酷酷网    80kuku.com



??

办理税务登记流程是什么?(税务登记流程)(图1)

在领取营业执照30日内需去税务局办理税务登记证。办理程序如下税务登记流程

办理税务登记流程是什么?(税务登记流程)(图2)

  

  需带以下证件办理税务登记证:

  1。工商营业执照或其他核准执业证件原件及复印件;

  2。注册地址及生产、经营地址证明(产权证、租赁协议)原件及其复印件;如为自有房产,提供产权证或买卖契约等合法的产权证明原件及其复印件;

  注:如为租赁的场所,提供租赁协议原件及其复印件,出租人为自然人的还须提供产权证明的复印件;如生产、经营地址与注册地址不一致,分别提供相应证明。
??

  3。验资报告或评估报告原件及其复印件;

  4。组织机构统一代码证书副本原件及复印件;

  5。有关合同、章程、协议书复印件;

  6。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居民身份证、护照或其他证明身份的合法证件原件及其复印件;

  7。房屋产权证、土地使用证、机动车行驶证等证件的复印件;

  8。
??纳税人跨县(市)设立的分支机构办理税务登记时,还须提供总机构的税务登记证(国、地税)副本复印件。

以上就是本文主要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得到你,其实只要你认真阅读,一定可以找到你想要的答案,加油。

注销税务登记流程有哪些?

??注销税务登记流程 :一、国、地税办税服务厅综合服务岗,受理纳税人注销登记申请,发放《注销税务登记申请审批表》,并告知应提交的相关资料。

  二、国、地税办税服务厅综合服务岗,按其分管范围分别审核纳税人提交的《注销税务登记申请审批表》及有关资料,制作《文书领取通知书》交给纳税人,制作《税务文书传递单》,连同相关资料传递给税源管理科。
??

  三、税源管理科按规定指派专人(共管户与地税部门共同检查)对实行定期定额纳税方式的纳税人,当日审查签字,收缴证件、发票后转交办税服务厅;对定期定额以外的纳税人,3个工作日内按照日常检查程序进行检查,同时取消相关认定资格(一般纳税人在报税后办理注销登记手续,同时收回金税卡、税控IC卡,将收回金税卡、税控IC卡转交税政管理科),收缴相关证件、缴销发票,将检查结果和收缴的相关证件、《发票缴销登记表》转交给办税服务厅综合服务岗。
??

  四、办税服务厅申报征收岗,结清税款、滞纳金、罚款后,综合服务岗当日录入信息,经主管局长签批后,办理注销登记手续,按规定制作注销税务登记卷宗归档或将有关资料传递有关部门按规定制作注销税务登记卷宗归档。

  五、纳税人凭《文书领取通知书》领取注销税务登记通知书。
??

变更税务登记的流程是怎样的?

??变更税务登记是指纳税人办理设立税务登记后,因税务登记内容发生变化,向税务机关申请将税务登记内容重新调整为与实际情况一致的一种税务登记管理制度,分工商变更登记变更和非工商登记变更两个内容。

变更税务登记的流程:

(一)申请

  纳税人税务登记项目发生变更时,在发生变更后30日内,到主管税务机关税务登记管理岗位领取填写和提交如下申请资料:

  1、纳税人因变更工商登记而需变更税务登记的:

  (1)变更登记申请书;

  (2)工商变更登记表及工商执照(注册登记执照)及复印件;

  (3)纳税人变更税务登记内容的决议及有关证明资料;

  (4)税务机关发放的原税务登记资料(登记证正、副本和登记表等);

  (5)《税务登记变更表》;

  (6)《纳税人税种登记表》(涉及税种变更的);

  (7)其他有关资料。
??

  2、非工商登记变更因素而变更税务登记内容的:

  (1)变更登记申请书;

  (2)纳税人变更税务登记内容的决议及有关证明资料;

  (3)税务机关发放的原税务登记资料(登记证正、副本和登记表等)

  (4)《税务登记变更表》;

  (5)《纳税人税种登记表》(涉及税种变更的);

  (6)其他有关资料。
??

  

(二)受理

  税务登记管理岗位审阅纳税人填报的表格是否符合要求,附送的资料是否齐全,符合条件的,予以受理。

  

(三)审核

  1、对纳税人报送的变更登记表及附列资料进行核对,检查填写内容是否准确,有无漏缺项目。

  2、对变更法人代表的,利用法定代表人居民身份证号码进行审核比对,检查是否有在案的未履行纳税义务的记录。
??

  

(四)证件制作、发放

  税务机关应当自受理之日起30日内,审核办理变更税务登记。纳税人税务登记表和税务登记证中的内容都发生变更的,税务机关按变更后的内容重新核发税务登记证件;纳税人税务登记表的内容发生变更而税务登记证中的内容未发生变更的,税务机关不重新核发税务登记证件。
??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