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是什么意思(上秋与下秋)

80酷酷网    80kuku.com

[闽南网]

立秋是一年中的第十三个节气,也是秋天的第一个节气,这个节气的到来意味着秋天的开始,夏天的结束。但大多数人对节气并不了解,尤其一些比较相似的节气更是难以分辨。但是很多朋友都不知道立秋是什么意思,小编整理了立秋节气所代表的含义及立秋的气候特点。

立秋是什么意思?立秋节气的含义内涵是指夏季结束了吗

》》立秋后还要热多久

》》立秋吃什么传统食物好

立秋是什么意思

立秋,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3个节气,更是干支历未月的结束以及申月的起始;时间在农历每年七月初一前后(公历8月7-9日之间)。“秋”就是指暑去凉来,意味着秋天的开始。到了立秋,梧桐树开始落叶,因此有“落叶知秋”的成语。从文字角度来看,“秋”字由禾与火字组成,是禾谷成熟的意思。秋季是天气由热转凉,再由凉转寒的过渡性季节,立秋是秋季的第一个节气。

宋时立秋这天宫内要把栽在盆里的梧桐移入殿内,等到“立秋”时辰一到,太史官便高声奏道:“秋来了。”奏毕,梧桐应声落下一两片叶子,以寓报秋之意。

立秋是什么意思?立秋节气的含义内涵是指夏季结束了吗

立秋是指夏季结束了吗

立秋意味着夏季结束,秋季即将开始。

立秋后天气怎么样?

我国地域辽阔,各地气候有差别,大部分地区暑气难消,注意提防“秋老虎”。昼夜温差开始变大,要注意预防感冒,可适当运动,如慢跑、散步等。立秋至,秋风起,感觉天气凉爽有希望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