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地址是什么意思(学校通讯地址是什么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推免资格、推免时间

Q1:推免资格现在是不是有学校还没有确认?我看到学信网上我没显示有资格。

A1:推免资格是由学校确认的,如果系统上还没有显示资格,请尽快联系学院或学校的老师。

Q2:学校通知的推免结束时间与系统上的时间不一致,以哪一个为准?

A2:系统网站提示的时间是教育部公布的,但具体的情况要求以学校公布的时间为准。

Q3:是必须在22号填报信息吗,还是23号也可以?

A3:22号系统开放后,一直到27号都可以填报基本信息并缴纳推免费用,之所以建议大家在22号,23号填写,是给信息修正留足时间。因为推免系统上,有部分信息是给定无法自行修改的,如果这些给定信息出现错误,需要联系学校教务老师修改,这会花费一些时间,但这种情况出现的几率是非常小的。

基本信息填报

Q4:请问姓名的拼音怎么写?A4:张三:zhangsan;韩梅梅:hanmeimei

Q5:请问档案所在地填什么啊?

A5:档案所在地需要填学校,你的档案在读书期间都是由学校代为保存;户籍所在地需要填你户口的所在地,有些户口迁到学校的同学填学校的相关信息就可以。

Q6:通讯地址怎么填?A6:通讯地址是接收录取通知书的寄送的地址,需要准确填写。但一般情况下,学校会在寄送录取通知书前再与你进行确认。

Q7:考生的联系方式很重要吗?

A7:非常重要,请填写随时可以联系的电话和邮箱,这两个联系方式可能是接收具体复试通知的方式。特别需要注意,电话最好能保留到你进入研究生学校的时候,因为在入学前院校可能还会有相关档案、思想政治鉴定等东西需要填写。

九推名额

Q8:现在有的学校虽然推免招不满,但是他说不会给九推名额了,到时候28号报志愿也不能报了吗?或者报名之后也没有用了吗?

A8:这个不一定,需要大家紧密官网的信息。

Q9:录取的顺序和时间是什么样的?

A9:一般来说,在26号和27号,学校老师会向取得offer的同学进行确认是否会填报本学校,如果有学生明确拒绝,那么老师就会和候补同学联系;如果没有学生拒绝,那学校会当作大家都要填报,并在28号给定一个填报的deadline,如果错过时间,视为学生自愿放弃。之后学校会马上顺次和候补的同学进行确认,并给定填报的deadline;如果候补同学都填报完后还有剩余名额,就会开放给推免生。

Q10:是不是所有九推的学生都要捡漏?

A10:并不是!部分学校没有给九推生留名额,那就需要捡漏;但是有的学校是有分配夏令营,预推免,九推名额的,那就不需要捡漏,这些信息有些会在学校院系或者招生办的官网上给出,同学们也可以自己打电话向学校询问。

Q11:我怎么才能知道哪些学校有名额?

A11:一般来说,有名额的学校和专业都会在官网上发布通知,就算是临时决定需要招人,也会发布通知的。大家可以官网,也可以“后保研HBY”、“保研夏令营”等公众号,在推免期间会有及时的消息更新。

志愿填报

Q12:请问三个志愿是平行的吗?

A12:三个志愿是平行志愿,填报学校之间没有先后区别。

Q13:如果我特别想去一个学校,只报一个志愿,学校会觉得我很有诚意吗?

A13:当然不会!九推依然是成绩说话,最终你是否能有面试资格,取决于你申报的学校对你系统上一系列信息的筛选和判断。

Q14:请问大家填学校的时候可以先填一个空着剩下两个等过几天再填啊?

A14:可以,三个志愿可以在不同时间填写,但是一旦填写,48小时内不能修改,除非你申报的学校直接在系统上拒绝了你,或者你的复试失败学校在系统上拒绝了你。一般情况下建议先填两个,留一个作为临时候补,也就是捡漏专用。

Q15:我已经拿到优秀营员,如果九推有特别想去的学校,能不能晚一点确认系统?

A15:这个不一定,这取决于你已经拿到offer学校的具体要求,但是一般情况下,很多学校都会要求提前拿到offer的同学在28日早上10:00前完成系统申报的全部流程,过时视为自动放弃资格,所以一般没有机会参加九推面试,除非你直接放弃了已经拿到的offer。

复试确认

Q16:可以同时接受多个学校的复试吗,然后最后放弃一个吗?

A16:可以,复试可以接受多个,在复试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可以全部参加,如果时间冲突可以和学校协商调整时间,少数情况下可以协调成功。

预录取确认

Q17:可以同时接受多个学校的预录取,然后最后放弃一个吗?

A17:不可以,预录取只能接受一个,接受以后系统上就不能再进行填报志愿,同意复试,统一预录取的通知的操作了。

Q18:在我确认学校的预录取之后,学校还有权力拒绝我吗?

A18:在你接受预录取之后,学校那边还会进行最终确认,如果你没有超过学校规定时间进行确认,那学校都会通过;如果超过时间界限,那就得和学校进行协商,如果是因为系统等客观原因,可以和学校提前取得联系,学校都会理解的。但是!!如果是个人原因的拖延,一般是没有机会挽回的。

夏令营、预推免拿到offer该如何填报系统

Q19:拿到优秀营员,为什么还要在系统上报名复试?

A19:夏令营和预推免,都可以被理解成为提前进行的九推,也就是将九推的面试提前了。拿到优秀营员,仍需要在系统上报名是为了程序完整,你提出复试申请,学校同意复试,然后学校立刻确认你通过复试,给你发送预录取通知,然后你确认,整个申报过程就结束了,一般1小时内就可以完成。

Q20:我在夏令营和预推免上拿到了offer,我需要在28号之前与学校联系吗?

A20:当然需要!即便是已经拿到了offer,也需要在26号,27号的时候与学校取得联系,确认填报系统的操作时间。

Q21:已经拿到优秀营员还需要参加复试吗?

A21:这要看具体的情况,大部分学校的优秀营员是不需要参加复试的;但是也有学校对优秀营员的定义是:在推免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如果是这种情况那就会有面试的可能。

Q22:候补优秀营员还需要面试吗?

A22:一般来说不需要,接到通知只需要按照学校要求进入系统填报就可以。

推免之后

Q23:推免生还可以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吗?

A23:已经被录取的推免生,不能在报名硕士研究生考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