怠速马达多少钱(怠速马达多久清洗一次)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节气门积碳的形成

电喷发动机运行时,可燃气体在气缸内燃烧后产生的废气,会有一小部分通过进气门、进气管道在节气门处生成积炭。发动机熄火后,进气管中的机油蒸发会冷凝成液体,积存在节气门]体中。另外,空气在经过空气滤清器,尤其是使用时间较长的空气滤清后,未被过滤干净的杂质会残留在节气门体中。这些杂质积存时间久了,就会在节气体处形成积垢,造成节气门脏污,开关阻力增大,发动机怠速不稳等故障。

节气门积碳过多的危害,怠速马达的清洗,不懂得收藏哦

节气门体参照图

二、怠速马达的清洗

检查怠速步进电动机表面积炭,使步进电动机空气调节头向下,用适量清洗剂均匀地喷涂在怠速步进电动机密封带、怠速步进电动机表面、怠速步进电动机空气调节头、怠速步进电动机安装孔和安装表面(注意不要将清洗剂喷入到怠速步进电动机上部的线圈部分),然后用棉布将空气调节头以及伸出部位擦拭干净

注意;在清洗怠速马达时要把怠速马达上的胶圈取下(清洗剂会“咬”胶圈,会使胶圈变硬密封不好):怠速马达装回原来位置时,不要忘记怠速马达上的胶圈

三、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的检测

在停机状态下用万用表连接节气门位置传感器,用手均匀旋转节气门旋架,检测万用表电阻或电压读数是否均匀变化,从而判断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是否失效。还可以用故障诊断仪检测发动机怠速工况,分析怠速马达是否失效。

节气门积碳过多的危害,怠速马达的清洗,不懂得收藏哦

节气门位置传感器参照图

有什么不懂或建议,欢迎下方评论、留言,喜欢的加、收藏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