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温馨时刻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岁末,各类“十大”评选活动五花八门,各行各业都在热火朝天地进行“年终盘点”。一个五口之家的爸爸受央视“感动中国”年度评选的启发,准备在家中举办一次“十大温馨时刻”回顾活动。提议一出,全家人一致赞同、热情参与,并且制订了评选“规则”:必须是一年中最有趣、最温馨的时刻,必须得到一家五口全票通过。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回顾、讨论、投票,“十大温馨时刻”新鲜出炉,并以小孙女的口吻“备录在案”。

    温馨时刻一:在爷爷、奶奶结婚四十周年纪念日上,爷爷深情地望着奶奶说了一句话:“你这张老脸我咋就看不够呢?”

    温馨时刻二:妈妈下岗时,爸爸给她发了一条短信:在我们的“爱情词典”里,永远没有“下岗”一词。宝贝儿,别着急!不是还有你老公我吗?

    温馨时刻三:奶奶给我洗脚时,总爱说一句话:“乖乖,快过来,下‘水饺’啦!”。

    温馨时刻四:全家到郊外秋游,妈妈搀扶着爷爷,爸爸背着奶奶,我在前面拍照按下快门,却忘记把自己给摄进去。

    温馨时刻五:大年三十晚上,爸爸出差在外,爷爷、奶奶、妈妈一共念叨了六十六遍,给爸爸打了八次电话。

    温馨时刻六:母亲节,妈妈把亲手织的毛衣送给奶奶,奶奶哭了。我问她为什么流泪,奶奶说想起了自己的妈妈。如果奶奶的妈妈还健在,得有一百岁了吧?祝愿奶奶能活到一百岁!

    温馨时刻七:我把“三好学生”奖状拿回家时,爷爷说我们家也得评“三好”,妈妈是“三好儿媳妇”。

    温馨时刻八:爷爷参加老年“国际标准舞”大赛,奶奶一边给他化妆一边说:“真是个帅小伙儿,帅呆了!酷毙了!”

    温馨时刻九:我家被社区评为“五好家庭”,我问是哪“五好”。爷爷的回答是:奶奶好、妈妈好、孙女好、爷爷好、爸爸好。我问为什么这样“排列”顺序,爷爷的解释是:女士优先。哇塞,我小小年纪居然也变成了“女士”?嘿嘿……

    对于“第十大温馨时刻”,全家人各执一词,定夺不下。小孙女灵机一动,计上心来。一经提出,得到一致好评。

    温馨时刻十:全家人年终评选“我家十大温馨时刻”并形成“决议”,今后每年举行一次该项“活动”,一百年不变!

    辞旧岁迎新年,但愿每一缕温馨都能流淌在岁月的长河,每一次感动都能驻足于人们的心间,每一个祝福都能化为美好的彩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