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怎么摆放(卧室家具怎么摆放)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对于喜欢买买买的女生,大大的衣柜是必不可少的。那么,衣柜要如何摆放呢?你可能不知道,衣柜位置也是有讲究的。

衣柜的位置,要根据卧室的具体布局来确定。一般来说,以下几个位置是比较合适的。

侧边衣柜

卧室怎么摆放(卧室家具怎么摆放)(图1)

衣柜靠墙放置在床的侧边,这是比较常见的设计,适用于纵深较大的卧室。

注意:侧边放置衣柜时,衣柜和床边的距离至少0.5m,方便平时开柜门取东西。

床尾衣柜

卧室怎么摆放(卧室家具怎么摆放)(图2)

在床尾设计一整面墙的衣柜,保证充足的收纳空间。床头和侧边的位置可以布置书桌、梳妆台,丰富卧室功能。

注意:定制床尾衣柜需要提前测量衣柜与床的距离,保证充足的过道空间,方便日常生活动线。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床头衣柜

卧室怎么摆放(卧室家具怎么摆放)(图3)

卧室面积太小,那你可以尝试在床头定制衣柜,将衣柜和床组合起来,巧妙利用空间。

注意:床头衣柜视觉上有压抑感,吊柜设计容易碰头,不适合装在儿童房。

床下衣柜

卧室怎么摆放(卧室家具怎么摆放)(图4)

上床下柜的设计在学生宿舍和儿童房都比较常见,灵活利用空间,实用性较强。

注意:床下衣柜的设计适合面积狭小且层高充足的卧室,层高不够就不建议选择这种设计。

飘窗衣柜

卧室怎么摆放(卧室家具怎么摆放)(图5)

将衣柜与窗户结合,设计飘窗一体柜,能够在有限的空间内实现最大的储物功能。

注意:靠近窗户的衣柜要考虑防潮问题,柜体的进深与宽度都要提前计算好,保证不影响正常采光。

结语

衣柜位置的选择会直接影响卧室的布局,一般需要提前规划好,入住后就难以改变了。

本文由齐家小菜编辑,图片部分来源互联网,侵删!

文章来源:小户型装修案例精选(jiaxhx)

装修助手:齐家微微(qijiavv)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