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自己手受伤的霸气句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文/萤火微光

引言:

你是否遭遇过以下生活场景:

自己上班快要迟到了,自己等的公交车迟迟不来,但是其他的公交车却扎堆出现;

考驾照的时候,明明自己练习的时候没有任何的问题,但是考试的时候就偏偏是自己挂科;

针掉在地上,就是死活找不到,最后发现原来是掉在了自己的身上......等等一系列让我们抓狂的小事,好像我们总是在被公交车、考场和针针对一样。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我相信绝大多数人在心底有过不止一次的呐喊。

其实这些烦心事的背后隐藏着一个伟大的定理,那就是墨菲定律。

什么是墨菲定律?它又是从何而来?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墨菲定律告诉你背后的真相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墨菲定律告诉你背后的真相

墨菲定律是什么呢?

凡是有可能出错的事,终将出错。

墨菲定律最早是在1949年由美国加州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进行碰撞测试的技术人员提出的,在一次碰撞试验中,由于技术人员把测试仪表装反了,从而导致了试验事故的发生,墨菲对整个事故进行反思,得出了以上结论。

后来这一概念不胫而走,迅速传播开来。

墨菲定律简直就像真理一样,适用于所有的行业,频繁的出现在我们的身边,贯穿我们的整个生活。

我们怕什么来什么,盘子里的吐司掉在地上,我们害怕涂满黄油的一面朝下,但是事实确实如此;

从工作台上掉落的螺丝,总是会出现在厚重的工作台底下,而这里恰恰是我们最不想它掉落的地方。

墨菲定律的出现很好地解释了这个世界对我们的不友好,它总是在时时刻刻的想方设法的针对我们。

钱包找不到了,最后在湿淋淋的洗衣机滚筒里被发现,由于你已经清楚了墨菲定律的含义,你会不由自主的发出感叹:“我就说吧,这种事情迟早会发生!”仿佛所有坏事情的发生都是在墨菲定律的指使下一样。

事情真的是这样吗?墨菲定律真的像魔咒一样吗?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墨菲定律告诉你背后的真相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墨菲定律告诉你背后的真相

墨菲定律背后隐藏着什么样的科学?

事情远远没有你想象的那样简单,墨菲定律背后隐藏着大量的秘密,但是由于我们认知的不足,不能发现背后隐藏的真相,我们往往会天真的,或者说简单粗暴的直接将这些现象归结为墨菲定律的表现。

让墨菲定律能够成为真理的前提条件是:我们始终相信万事万物对我们怀有恶意

所有不能达到我们预期的事物都是在有意的针对我们。

换个角度来说,是我们掉进了以自我为中心的怪圈,我们在自己的头脑中有一个期望,但是这个期望大多时候跟现实的情况不完全相符,这个时候我们就把阻碍我们达成期望的所有因素视为有敌意的。

但是事实往往并非如此,因为我们所处的环境中存在众多未知的因素,这些因素又可以进行排列组合以指数形式产生更多的因素,我们的大脑无法做到对所有因素的评估,只能看到个别的因素以及他们的排列组合,所以我们头脑中设想的场景和现实中发生的场景往往会相去甚远。

比如公交车为什么会扎堆出现?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墨菲定律告诉你背后的真相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墨菲定律告诉你背后的真相

其实每辆公交车发车都是有一段间隔时间的,假设3路公交车每隔30分钟都会从始发站发一辆车,在第一辆3路公交车路过所有公交站牌的时候,其实就已经将大部分的乘客带走,在第二辆公交车出发的时候,乘客已经少了很多,这样上车所占用的时间就会少一些,通过对节约的时间进行累积,最后第二辆车到达途中指定站牌的时间就和第一辆车所用的时间差不多,第三辆车的时间会更少,所以在某个站牌总会出现三辆车扎堆的情况。

公交车并非在针对谁,而是按照自己既有的规律自然而然的出现了扎堆的现象而已。

再比如从盘子掉落的吐司,为什么总是涂满黄油的一面朝下?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墨菲定律告诉你背后的真相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墨菲定律告诉你背后的真相

人的身高绝大多数都在1m到2m之间,在这个高度下,掉落的吐司由于重力加速度和空气阻力的影响,它翻转的次数基本是固定的,所以总是涂满黄油的一面朝下,如果将高度调至更高的高度,让吐司能够翻转更多次,那么哪一面朝下就不一定了。

所以说,吐司也没有在针对你,只是它受到了重力和阻力的驱使,这样想,其实它也是一个受害者。

由于当今社会发展的速度过快,我们身边不断出现新的事物,这些事物又可以和周围的事物发生联系系从而衍生出更多的事物,但是我们的大脑还没有进化到可以看透身边所有事物的能力,所以我们眼中和脑中的世界是片面的,我们的本能驱使我们对未知抱有恐惧的情绪,一旦恐惧我们就会保持警惕,以防周遭环境对我们怀有敌意。

所以,当我们在面对未知的时候,总会将自己作为中心,这也就很容易让我们觉得周遭发生的令人费解的事物像是在针对我们一样。

只有我们真正理解墨菲定律,我们才能看透隐藏在背后的真相。

墨菲定律的本质含义就是我们自身太过自我,万事万物都想跟自己产生联系。

如果我们用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待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情,真相往往会更容易被发现,倒霉的不止我们自己,受伤的也不只是我一个人。

结语

墨菲定律的表象是仿佛我们处处被针对,其实不然,只有摆脱以自我为中心,才能看到原来很多事情背后都有科学作为支撑,我们要学会对未知保持敬畏而不是发自内心的恐惧。

客观的视角能帮助我们更加理性地看待世界,帮助我们远离“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的哀叹。

学会从远处看自己,你会透过墨菲定律发现一个崭新的世界,一个不一样的人生。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墨菲定律告诉你背后的真相

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墨菲定律告诉你背后的真相

分享

  1. 幸福无非就是一个好身体和一个坏记性。
  2. 只有向后看才能理解生活,只有向前看才能活下去。
  3. 当你不愿意继续思考的时候,结论就产生了。
  4. 5000个人说了愚蠢的话,你才是愚蠢的。
  5. 任何容易理解的事物往往都是错误的。
  6. 墨菲定律告诉我们,任何事情都没有看起来那么简单。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