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目十行是什么生肖(一语中特一目十行指什么生肖)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是一名大学生,正在备战考研,但觉得自己要记忆的东西很多、很乱、很难,迫切需要提高自身的记忆能力,在朋友的推荐下,我进行了大脑图像的学习和训练。

我们的右脑据说藏着非常大的潜能,特别是记忆量这一快,就像尚未开釆的宝藏,而我们现在的能力,就是宝藏浅层的小矿石一样。我们看到"过目不忘"或是记忆力惊人的人都是掌握了一些训练的方法。

你还在羡慕其他孩子能够"过目不忘""一目十行"吗?

很多名人记忆力非常强,比如赌王何鸿燊,年轻的时能记2000多个号码,很有可能是经过记忆力训练才达到那样的高度。至少他特别注重家庭的教育和学习,所以我们才能在《最强大脑》上看见他儿子何猷君超强的脑力风采。

无论名人的记忆力是天生的,还是经过训练的,至少记忆大师们基本上都是通过训练获得的超强记忆力,我们通过训练,也可以提升记忆力。记忆力训练,其实就是训练图像的联想能力。刚开始我一次记忆十个图像确实挺难,也是因为第一次接受记忆训练,老是出错,经过不断的训练,我的速度和准确率不断地提高,特别要注意的是,图像的动作编码犹为重要。

你还在羡慕其他孩子能够"过目不忘""一目十行"吗?

用很长一串数字编一个故事,除了遗忘,还可能会出现数字前后颠倒的情况,所以我接受了"前辈"的经验介绍,把图像做了固定动作的设置,这样当我做快速联想时,只要代表那个图像的数字出现,我就使用它的动作,这样也就知道是哪个数字在前面排列了。

如果没有接受图像记忆法的训练,谁能想象我还能背诵出100多位圆周率呢?大脑的神奇之处就在于此,当你用正常的姿势使用大脑时,效果完全不一样。所以我们要用合适的方法去学习,就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你还在羡慕其他孩子能够"过目不忘""一目十行"吗?

我考研的学习压力是非常大的,有时候甚至会有焦虑。我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在图书馆泡上一整天,先把知识点整理出来,再提取关键字,把他们编个顺口溜或是小故事。结合右脑图像记忆法,让我更好的驾驭这些关键词的记忆。

当我学习累了,就练习一下右脑图像记忆,就当是放松一下左脑,而图片上的丰富色彩也有助于我对细节观察的训练。在我的训练中,每张图片上都隐藏了一个数字,它在不断闪现。通过不断地强化,最终达到图像就是数字,数字就是图像的效果。

以前我和别的同学一样觉得记数字类的知识点让人头疼,相反,现在我真的特别喜欢记这类知识。一个是通过图像记忆的方式,它变得好记又有趣了,另一个是我边学记忆法边实战,学以致用的感觉让我乐在其中,更有信心了。

你还在羡慕其他孩子能够"过目不忘""一目十行"吗?

对于一些繁杂的知识,我还使用了十二生肖的记忆宫殿。一鼠二牛三虎四兔五龙六蛇七马八羊九猴十鸡十一狗十二猪,一个动物桩绑定两个关键词,特别是章节分布,了然于心。看到题目就知道想考我哪一部分,对全面掌握知识体系特别有帮助。

同学们看见我看着书还能情不自禁地露出"笑容"也是纳闷了,其实我正沉浸在自己图像记忆的世界里呢!有了信心,书本更有吸引力了,加上我本来就爱学习,真是学而不厌呢!

所以我觉得不能只靠死记硬背,要讲究方法,才能事半功倍,每个人的记忆能力都有不同,但后天的努力很重要,训练观察和联想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

你还在羡慕其他孩子能够"过目不忘""一目十行"吗?

《复联》系列电影之所以受年轻人欢迎,是因为里面每个人都有"超能力",我最喜欢里面的奇异博士,因为他有过目不忘的能力,他那样的智慧才能驾驭时间宝石,也让有灵性的披风甘愿臣服。其实我也渴望读到博士,并且拥有最强大脑那样的超级脑力。

110数字桩是记忆法的基础,现在我每天都要练习,我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一定会越来越熟练的。今后我会把好的记忆方法和实践结合,不断学习,不断运用,同时也会学习更多体系,不断提升自己。

温馨提示:如果想要了解记忆方法,可按照下图所示领取!记得不要忘记点【】,更多精彩资料整理中....

你还在羡慕其他孩子能够"过目不忘""一目十行"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