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考分数查询(上海中考成绩月日)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上海中考分数查询(上海中考成绩月日)7月19日!2021上海中考查分入口开启!(附录取分数线预测攻略)

2021上海中考查分入口开启

根据最新发布的通知,2021年中考成绩将在7月19日公布。

考生可通过“上海招考热线”网站,查询本次考试成绩!

需注意:八年级在籍、在读考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历史科目成绩查询时间为7月23日。

7月19日!2021上海中考查分入口开启!(附录取分数线预测攻略)

2021年上海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相关安排

成绩查询方式

7月19日(星期一)18:00至8月10日(星期二)16:00,考生可登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上海招考热线”网站“成绩查询”栏目或东方网、“一网通办”PC端、“随申办”移动端,输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准考证上的考生12位数报名号和密码(考生本人身份证最后不含字母的6位数字)查询成绩。

成绩呈现方式

获得上海市中招录取资格的考生所有计分科目成绩以分数形式呈现。

未获得上海市中招录取资格的考生除语文、数学、外语三科成绩以分数形式呈现外,其他科目以等第形式(合格、不合格)呈现。

直升考生成绩通过区招考机构查询。

查分后,如果对本人考试成绩有疑问的考生,可以在7月20日至21日这个时间段,通过“上海招考热线”网站申请成绩复核,并于22日通过“上海招考热线”网站查看复核结果。

本次成绩复核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和化学。

不过,成绩复核只是给自己再吃一颗定心丸。成绩复核是核查答题纸姓名、报名号等是否与考生本人对应,试题有无漏评、漏阅,小题得分是否漏计,各小题得分合成后是否与提供给考生的成绩一致等。成绩复核结果只向考生提供所复核科目的总分,不重新评卷。不得查阅答卷。

最低投档分数线

有一个概念叫“最低投档分数线”,你弄清楚了吗?

7月19日!2021上海中考查分入口开启!(附录取分数线预测攻略)

近几年最低投档分数线

每年中考的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是根据当年中考生的考试成绩,以及对应批次的招生计划人数和比例划定的;换言之,只有达到对应批次的最低投档分数线,才能被投档录取。

我们以提前批的最低投档线为例:同学A在推优自荐阶段被预录取了,这是否意味着同学A就此高枕无忧,躺着就能进好高中了呢?

被预录取并不代表被正式录取了!

只有同学A的中考分数达到当年提前批的最低投档控制分数线(以2020年为例,中考分数必须在535分及以上,才能被预录取的高中最终录取),同学A才能被已经预录取的高中正式录取。

如果同学A的中考分数没有达到最低投档分数线,那么同学A填报的提前批的志愿就失效了,就此进入统一批志愿(零志愿、名额分配、1-15志愿)的录取。

录取分数线的预测遵循以下换算准则:得分率=分数线/630分×100%

新中考分数线预测=得分率×750分。

以崇明区为例:

7月19日!2021上海中考查分入口开启!(附录取分数线预测攻略)

崇明2021分数线预测

2021年上海中考新政新变化

总分由630分增加到750分,计分科目由6科增至8科,新增两科历史和政治,各60分,两门考试形式都是30分日常+30分开卷考试。

英语“听说测试”模块计入中考总分,记为10分,从150分卷面分变成了140分笔试听力+10分听说。

原来实验操作考只有及格和不及格之分,新中考物理化实验操作考计入中考分数,物理实验计为10分,化学实验计为5分,另外新增跨学科案例分析题,记为15分,笔试模块总计135分,综合测试总分150分不变。

体育分值不变,但在选考科目中新增加了:4分钟跳绳、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和武术。

非沪籍孩子上海中、高考条件

外地子女若想在上海参加中、高考,家长及孩子必须满足以下条件,否则无法正常参加考试。

1、父母一方持有上海居住证积分并达到120分

2、父母持有上海居住证

3、子女持有上海居住证

其中在上海参加高考,还要求子女必须是在上海高中毕业、在上海参加中考。、

想要孩子在上海中高考,最晚什么时候办理积分?

一般初二下半学期就开始要上海居住证积分了,最晚可以拖到初三5月10日之前。但是还是建议,越早办理越好。

最后预祝所有学子,金榜题名!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