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斋节是什么意思(开斋节不能吃饭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1.1开斋节起源简介

在相关史料中,伊斯兰教的圣人穆罕默德在还未传教的时候,每次在莱麦丹月都会去希拉山涧去深思并祈祷。圣人穆罕默德在公元610年莱麦丹月得到真知安拉的教诲,即以使者之名传递来自真主的关于开斋节的开展。因此,默罕默德将其确定为斋戒月,来表达纪念之意。在经历为期一个月的封斋后,即举办开斋节表达封斋完善的庆祝。

开斋节始于伊斯兰教纪元第2年,即公元623年,伊斯兰教有自己的历法,以月亮绕地球的运行为基础,称为阴历。与中国农历不同,它不使用闰年以与阳历同步。伊斯兰历的第九个月,即斋戒月。开斋节每三年会比之前提前一个月,所以有时在冬季,然而有时却会出现在夏季。伊斯兰训谕“见新月封斋,见新月开斋”,斋月时间是从伊斯兰教历9月初新月出现到10月初刚好可以观察到新月的时候结束。

关于开斋节 你想了解的都在这

1.2开斋节的一般活动

开斋节对伊斯兰教徒非常重要。开斋节前,有非常重要的一个传统,就是需要进行礼拜封斋。伊斯兰历9月为斋月,在斋月期间,从九月开始禁食直至封斋,意味着每日从拂晓三点开始到下午三点日落都全面禁止一切正式饮食,包括禁止饮水。到了第29日晚上,如果可以观察到新月,则次日即为开斋节;反之则30天为整个封斋月,第二日则为全球穆斯林的开斋节。

开斋节的庆祝活动从看到月亮开始。新闻频道宣布第二天将是开斋节,每个人都欣喜若狂,但同时我们的心情也很沉重,因为我们想到了祝福之月——斋月已经结束了。每个人都怀着激动,开始了开斋节的准备工作。首先,我们打扫房子,用彩色的窗帘和丝带装饰,欢迎开斋。然后准备衣服,年轻的女孩把“指甲花”放在彼此的手上。在完成所有的准备工作后,我们就去睡觉了,因为我们早上要早起。

美好的一天终于来了。那天早晨,全世界的穆斯林都带着热情和兴奋醒来,他们梳洗完毕,换着新衣服,聚集在清真寺或空地上,开始为节日的到来而进行祷告。祷告之后是布道,伊玛目在布道中请求宽恕、怜悯和世界上每一个生灵的和平。

开斋节的其他活动包括向穷人捐钱(被称为“天课”,捐钱的数额取决于某人拥有的财产),送上开斋节祝福,与家人共进晚餐。

在开斋节或开斋节前几天,我们会在火车站或公交车站看到一大群人。孩子们在开斋节与表亲和朋友见面。孩子们在开斋节的假期里,玩得很开心,他们和朋友们玩不同的游戏,吹气球,吃摊子上的特殊食物。女孩们戴着五颜六色的手镯,摆着不同的自拍姿势。

在巴基斯坦,开斋节的公共假日通常持续三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