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什么意思(a股三大傻是谁)

80酷酷网    80kuku.com

消息面:

双汇的老板和儿子互掐,爆出大雷

房地产税逐步被提上日程

格科微上市首日上涨140%

行情分析:

今天是银行、保险和券商的天下。三傻大闹A股,指数看起来很热闹,个股都不太行。新能源、半导体、光伏这些热门板块也是跌多涨少。权重股上涨让大盘翻红。实际上还是在延续昨天的行情。所以这一波反弹我觉得是下跌中继。盘中也没有敢猛干,仓位还是半仓以下。明天如果再跌,应该可以考虑逐步进场。

今天格科微上市,只涨了140%,有一点出乎意料。以在圈内的名声看,格科微应该算是cmos图像传感器设计领域的龙头企业之一,发展势头相当不错。而且在上市之前就已经占据了比较好的市场位置,客户多、成长快。所以如果估计不错的话,后面还有上涨空间,至少可以到40以上。

不过显然格科微不是中芯国际,没有什么示范和带动效应。半导体该跌的还在跌。不过北方华创今天反弹了。说明大资金还是比较看好领域龙头。

8月份以来,市场没有那么糟,但是我的持仓个股比较惨。没有及时从风险中摆脱出来,切换品种。有的人可能会问,为什么不做价值投资呢?看准了一直拿着就行。我觉得这是个人习惯和性格问题,而且对自己的持仓也没有绝对的信心。炒股这六年来,没有敢说哪个股票一定会涨,一定有很好的预期。我不敢说,尤其是在A股里面,雷太多,能够左右个股的力量太复杂。好股票会被嫌弃,垃圾股会被爆炒,白马股也时不时暴雷。所以我只敢做中短线。跟着趋势走。

最近的趋势比较魔幻,热点轮动快,资金东一榔头西一棒子,散户不可能把握得住节奏。所以这个时候轻仓是最靠谱的方式。

今日操作:

南大光电(光刻胶、湿化学品)500股,成本65。

昨天买的,今天又加了两手。为的是搏创业板的反弹。认赌服输,再拿着看看。

京运通(光伏设备)成本11

目前还有3000股在手,这个股就拿着了,短期不打算动。

智飞生物(疫苗龙头)200股

智飞生物又接回来了。150左右应该就见底了。看磨一磨之后能不能反弹。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