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期间吃什么排毒排污血(怎么去宫寒最快)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都会喝一些红糖水,因为喝红糖水有利于缓解宫寒,有利于排出体内的污血,实际上在来大姨妈的时候喝红糖水的同时还可以多吃5种食物,多吃以下5种食物,比喝红糖水的效果要好10倍,我们一起看一下来月经的时候适合吃哪些食物吧?

1、鸡汤

首先鸡肉的营养价值非常高,而且也富含非常优质的蛋白质,有助于肌肉的新陈代谢与生长。特别是用来炖汤,因为鸡汤中的特殊营养成分可以促进人体荷尔蒙的分泌,使人在疲惫的时候感到精神振奋,对于经期期间的女性经常感到酸软无力,十分有用。而且鸡汤性味甘温,对与姨妈期间血液的流失起到一个很好的补给作用。

2、益母草

益母草是一味中药,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具有调血活经利尿解毒,清热下火的功效。对于月经不调也有着非常好的治疗效果。不过益母草是活血类药物,不宜在姨妈期间服用,会引起子宫的收缩,可能导致月经的提前或延后。所以益母草应作为调理类药物用在月经前或者月经后的一段时间。

来大姨妈还在喝红糖水?5种食物效果比红糖水还好10倍

3、核桃

我们大家都知道核桃是一种营养非常高的食物,许多家庭都会给自己的小孩买核桃吃,有增强记忆力的作用。而核桃对于月经期间的女性也是有非常好的辅助调理作用,因为核桃的蛋白质含量丰富,可以补充女性在经期间胃口不好而到导致的蛋白质摄入不够。

4、香蕉

香蕉中富含的维生素B6,具有安定神经的作用,不仅能够让那些姨妈期间情绪比较不稳定的女性缓解心理上的不舒适,还有助于改善睡眠、减轻腹痛。女生来大姨妈时,不妨经常吃点香蕉,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好处。

5、玫瑰花茶

中医认为,玫瑰花性温和,含有多种维生素及单宁酸,具有解郁活血,行气化瘀、调经止痛等功效。女生经期经常喝点玫瑰花茶,能够帮助我们促进血液循环,调节内分泌,月经正常了,内分泌平衡了,还能美容养颜抗衰老。

通过上面文章的介绍,我们已经知道了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比较适合吃哪些食物了,来月经的时候可以喝一些鸡汤,也可以喝一些玫瑰花茶,在水果方面我们还可以多吃一些香蕉,另外是一些益母益母草,对于保养子宫是有很多好处的。所以在来月经的时候,不要再单纯的喝红糖水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