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体化脓吃什么药(扁桃体化脓最严重图片)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最近的天气阴晴不定,昼夜温差大、雨水交替。很多人在正当换季的时候,一个不小心,扁桃体又要发炎了。有的人可能是普通的发炎,而有的人喉咙却会剧烈的疼痛,伴有高热,张开嘴会发现扁桃体上有很多“白斑”。这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化脓性扁桃体炎。

正当换季!请注意化脓性扁桃体发炎

一、首先我们来说说化脓性扁桃体炎是什么?

化脓性扁桃体炎是扁桃体炎最常见的一种,化脓性扁桃体炎为各种致病微生物引起的扁桃体的急性化脓性炎症,为临床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性疾病,常伴有不同程度的咽部黏膜和淋巴组织的炎症。

二、多见于什么季节?哪类人群比较易得?

以春秋两季多见,常在气温变化、劳累、受寒等免疫力下降时发病。儿童和青少年是高发人群。

三、化脓性扁桃体炎的症状特点是什么?

临床特点是起病急,咽痛明显、多伴有高热、畏寒,持续高热,易反复发作。

四、化脓性扁桃体炎的症状是什么?

1、局部症状

以扁桃体肿大伴剧烈咽痛为主要症状。咽痛开始于一侧,继则双侧咽部均明显疼痛,吞咽时疼痛加剧。疼痛可放射至耳部。颈部淋巴结肿痛,有时可致使转头困难。

2、全身症状

畏寒、高热,体温可达39℃以上,头痛、食欲差、四肢肌肉酸痛、疲乏无力、周身不适、大便秘结。小儿可因高热而引起抽搐、呕吐及昏睡。

正当换季!请注意化脓性扁桃体发炎

  1. 如果已经患有化脓扁桃体炎,该如何应对

化脓性扁桃体炎会逐渐体温升高,反复发烧。我们应该进行抗感染治疗,控制感染后发烧及扁桃体化脓的症状会逐渐消失。

我们应该到医院进行血常规检查,以及C反应蛋白检查。这是为了明确致病菌后,选择敏感性抗生素对症进行抗感染治疗。

  1. 化脓性扁桃体发炎一般怎么治疗?大约几天能好?

因化脓性扁桃体炎常见的致病菌为溶血链球菌。它对头孢类抗生素比较敏感。临床上可以选择头孢类抗生素对症抗感染治疗,头孢过敏的患者可以选用其他抗生素进行治疗。通常临床上会根据病情决定给药途径,简单来说就是口服抗生素(如果体温升高至38.5摄氏度以上,通常可以搭配退热药物)或输液治疗。

大多数患者通过系统的治疗后大约5-7天症状会逐渐减轻或者消失。如果进行输液的话一般在3天左右即可痊愈,病情较重者可能时间更长。

这里要强调的是,无论您选用哪种方式,都需要去医院明确病情后,根据医生的医嘱来决定,切勿自行处理。

最后,化脓性扁桃体炎的患者饮食一定要以清淡为主,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注意补充维生素C,同时不要食用过凉、油腻的食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