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火旺吃什么药好(去肝火见效快8大偏方)

80酷酷网    80kuku.com

有一个大爷,70岁。什么情况呢?耳鸣、头痛、胸闷。

五味药的小方子,肝火没了,怒气消了,耳鸣停了

出现这些情况的原因,是因为跟儿子、儿媳发生争吵。一次吵架过后,突然出现了耳鸣、头痛的现象,一直持续了几个月。

因持续性耳鸣,导致这个大爷晚上也睡不好,加上看见儿子、儿媳来气,导致他整天长吁短叹的,难受的不行。

其舌脉如何呢?舌面暗紫,舌苔白,脉弦。

这个大爷的耳鸣明显是因肝郁气滞,气郁化火所致。气郁日久则化火,肝火往上走,气血郁滞于头部,就产生了耳鸣、头痛。

五味药的小方子,肝火没了,怒气消了,耳鸣停了

这类人其实生活中很常见,性格急躁、容易与他人发生正常。一旦生气,耳鸣、头痛、头晕、迷糊、胸闷都会随之而来,甚至加重。

开的什么方呢?

夏枯草、益母草、龙胆草、白芍、甘草

方中夏枯草可以清肝泄火;龙胆草可以清热燥湿、泄肝胆之火;夏枯草和龙胆草主要是负责往下降火。

益母草可以降泄、利尿、活血通经。将郁滞于上的气血往下降一降;白芍和甘草可以止痛,改善头痛之症;

这张小方虽然只有5味药,但是对于气郁化火的人群是比较适合的。此方也可以作为一则基础方,随症加减。

五味药的小方子,肝火没了,怒气消了,耳鸣停了

如果你也有耳鸣、脑鸣、失眠、耳聋的问题,欢迎留言,@耳科中医刘大夫,了解更多耳病健康知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