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困难怎么办(遇到困难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遇到困难怎么办(遇到困难怎么办)

没有人愿意遭遇困难,可人人都会不可避免地和困难相遇。有人在困难面前手足无措,有人在困难面前一蹶不振,也有人在困难面前越挫越勇,杀出了一条又一条“血路”。由此可见,困难并不可怕,关键在于你面对它时的态度。

遇到困难怎么办?走好这3步,困难也能变成机会

一、正视困难,接纳困难。

总有人在遇到困难时抱怨自己“运气差,太倒霉”,殊不知,有困难才是人生的常态。人之所以能成长,还是得益于困难的锤炼。

工作中,领导把一项棘手的工作安排下来,能够正视困难的人,把它当成了展现自己的机会,不能正视困难的人,则把它当成是领导的刁难。

所以,在“困难”面前,我们首先要做的是接纳它,然后再问问自己,它究竟是“困难”还是“机会”,毕竟凡事都有两面性。

遇到困难怎么办?走好这3步,困难也能变成机会

二、理清头绪,行动起来

在困难面前,最怕的就是“想象力无限大,行动力无限小”。与其在脑海中想象这个困难有多大多难,不如静下心来考虑一下怎样才能把困难“化小”“化了”。

总有人喜欢在困难面前无限惆怅,觉得困难来了天就塌下来了,或者是抱怨天抱怨地,挖空心思想着如何逃避,唯独不想想我该怎么把困难“干”掉。其实,“干”掉困难很简单。

首先要想好解决方案。困难的解决不是一蹴而就的,我们既可以分步骤解决,也可以借势借力多方协调解决。不管怎样,都要制定出解决方案。

有了方案,就要快速行动起来。先从自己能力范围内的事情做起,很多时候,在解决的过程中,事情就会迎来新的转机。

遇到困难怎么办?走好这3步,困难也能变成机会

三、及时总结 随时提升

一件事情是否被定义为“困难”,除了取决于当事人的心态外,还在于当事人的能力。

所以,不要在困难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无能为力”,功夫还要下在平时。

每遇到一个困难,不管解决与否,都会暴露我们在某一方面的“短板”,所以要做好总结,既要总结短板所在,也要总结优势所在。

比如你的短板在于人际交往,既可以请教下身边的交往达人,也可以学学心理学知识以突破心理障碍,把学到的内容应用到日常交往中,能力自然会一点点提升。

比如你的优势在于文字表达,那也不能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掉以轻心。越是长处越要想办法“扬长”,把长处变为“长板”,变为“优势”,变为“特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