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招聘“农村白领”任务类似补村官

80酷酷网    80kuku.com

  

  据新京报报道,近日由北京市门头沟区人事局、门头沟区国资委和永定镇政府联合主办的“门头沟区春季人才招聘会”上,该区冯村、坷萝坨等组成的招聘“高级白领”的展位前队伍尤其长。

  据考官介绍,这次招的“农村白领”与此前的村官不同,而是由村里出钱,也不解决户口。一女工作人员称,“村里的工作多,有实践经验的高素质人才每年都缺,高级白领的任务类似‘补村官’。”

  在冯村的招聘会场前,应聘村行政助理、经济助理以及建筑管理助理职位的人,从大专生到博士生皆有,其中80%是应届生。

  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土木工程系的一位姓郑的女学生今年即将硕士毕业,在人头攒动的冯村会场前,她一直观望着,直到中午也没有投出简历。与她一起来的还有三名同学,尽管开始都看中“村白领”,但是最后投简历的只有一人。

  相比之下,本科生的应聘者相当有热情,踊跃地往里投简历。多数学生坦言,对于应聘的村虽然不太了解,但是目前找工作难,相对稳定的工作机会对他们太重要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