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驾驶证要钱吗需要交费吗(办理电子驾驶证要多少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电子驾驶证是目前比较流行的一个电子凭证,它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起到和纸质驾驶证一样的作用,也可以办理相关汽车业务,比如处理违章、开车上路等等,电子驾驶证一般是在网上申请的,这个是免费的,不需要花钱的。

电子驾驶证要钱吗需要交费吗(办理电子驾驶证要多少钱)(图1)

电子驾驶证要钱吗

不要钱,免费办理。

申请电子驾照不需要花钱,而且全国都在使用电子驾照!即使路上有违规行为,只要拿出电子驾照就行了!

分发、推广和申请城市的驾驶员可以登录“交管12123”应用程序,并根据提示流程申请电子驾照。

首次申请电子驾照时,“交管12123”应用程序将自动检索申请人保留的照片作为电子驾照照片。电子驾照生成后,您可以自愿选择是否替换照片。

如果未保留任何照片,“交管12123”应用程序将提示申请人通过手机摄影或相册提交电子照片,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审核后用于生成电子驾照。

小心:

申请人的驾驶执照应在有效期内。如果驾照被扣留、临时扣留、过期体检、过期检查、暂停使用公告等,将无法申请电子驾照。

电子驾驶证要钱吗需要交费吗(办理电子驾驶证要多少钱)(图2)

电子驾驶证的三大特点

其主要特点是:

第一,团结。通过“交管12123”应用程序发布的电子驾照样式在全国统一。电子驾照与纸质驾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第二,实时性。电子驾照通过国家公安交通管制电子驾照系统生成,动态显示驾照准驾模式的变化和交通违章分数,便于实时查询、实时展示和实时验证。

第三,安全。电子驾照已通过国家公安交通管制电子驾照资源数据库验证比对,并采用数字签名防伪技术,有效防止篡改和伪造,确保真实性、唯一性、有效性,电子驾照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电子驾驶证要钱吗需要交费吗(办理电子驾驶证要多少钱)(图3)

电子驾驶证全国通用吗

到目前为止,电子驾照尚未在全国范围内实施。根据公安部发布的最新12项便利措施,电子驾照将于2022年全面实施。目前,电子驾照将仅在成都、天津和苏州发放。

此外,为深化发行、管理和服务改革,北京、天津、石家庄、长春、大庆、上海、无锡、盐城、台州、宁波、嘉兴、南昌、济南、青岛、长沙、广州、深圳、南宁、重庆、绵阳、自贡、南充、贵阳、西安、,从2021年9月1日起,银川和昆明将被纳入电子驾照试点范围。

此外,微信和支付宝此前也推出了相应的电子驾照功能,虽然尚未在全国普及,但深圳、上海、南京等地已经开始应用。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