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一个月吃什么(怀孕一个月吃什么补品)

80酷酷网    80kuku.com

怀孕是从最后一次月经的第一天开始算起,从第3周开始,受精卵才结合,从这以后还需要5~7天,不断分裂的受精卵才逐步在子宫内着床,这样算来,着床时就已经是孕2月了。有的孕妈刚得知怀孕的消息,家里就迫不及待地多炖补品。虽然孕期饮食确实要多加注意,孕妈妈所需的热量和营养肯定要比平时多。但是怀孕初期的3个月,所需要的营养其实和平时差不多,不需要特别补充。

怀孕第一个月,只要孕妈妈不挑食,尽量多吃几种食物种类,保证不偏食,就能够满足孕早期胎儿发育了。如果有那种不吃早餐,不按时吃饭,节食减肥的习惯,在孕期就得改一改了。否则不仅容易肠胃不适,还会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怀孕头个月,营养怎么补充?这些优选食物,帮助受精卵顺利着床

不健康的食物最好少吃

方便面

方便面中含有较高的脂肪,特别是饱和脂肪。含有较多的人工添加剂,如防腐剂、抗氧化剂等。不适合在孕期多吃。

罐头食品

罐头食品,含有较多的糖分、盐分,多吃很容易钠元素摄入过多,容易引发高血压等孕期疾病。

加工肉类食品

火腿肠和培根等加工肉类属于高盐、高脂食品,多食容易造成肥胖、孕期水肿等问题。

这两种微量元素,孕早期就得补

持续补充叶酸,每天要达到600微克

叶酸的补充并不能仅限于孕前,孕早期补充叶酸也非常重要,此时正是受精卵发育分化的关键阶段,神经系统的分化也始于孕早期。如果缺乏叶酸,会导致胎儿发生神经管畸形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一般人通过多吃绿叶蔬菜就可以补充叶酸,但是孕妈妈需求量更大,一般难以从食物中满足需求,所以需要按时服用叶酸片。

每天增加110微克碘的摄入量

孕妈妈如果碘摄入不足,所生成的甲状腺素无法满足胎儿的需要,会影响其发育,严重的会损害胎儿的神经系统。所以建议孕妈妈食用碘盐,同时每周吃1~2次海带等含碘高的海产品。

怀孕头个月,营养怎么补充?这些优选食物,帮助受精卵顺利着床

孕1月优选食物

三文鱼

富含铁、DHA,可以促进宝宝大脑生长发育

海虾

富含的蛋白质、维生素D和钙可以为孕妈妈和胎儿补充充足的营养,促进胎儿脑部发育和骨骼发育。

番茄

含维生素C和番茄红素、有机酸等成分,可以为孕妈妈补充身体所需营养和水分,有助于提高食欲。

芦笋

富含叶酸,能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

樱桃

属于含铁高的水果,孕期可以常吃些樱桃。另外,樱桃中富含具有抗氧化作用的花青素,对宝宝和妈妈的健康都有好处。

怀孕头个月,营养怎么补充?这些优选食物,帮助受精卵顺利着床

特别是孕早期,孕妈其实不需要吃很多滋补品,什么海参、燕窝。如果平时没有吃补品的习惯,孕期也没必要搞特殊,所需营养完全可以从日常食物中获取。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